Joy's Fantasy

主持人:高晟 播出時段:星期一 22:00-23:00

Joy's Fantasy 就是要老派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50 of 137 (3 Pages)

20240415-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媽媽的笑淚媽媽懂,別忘了有朋友及音樂在!

本集節目邀請 #三媽唱唱歌 #史茵茵、#艾青、#連依涵 三位媽媽,和您分享系列音樂會《Friends》。當媽媽後心思全繫著孩子,努力想成為一位理想媽媽,有時卻也感到孤單。面對生命當中不同階段的難處,友人相聚就充滿溫暖!此刻吃些茶點唱唱歌,暫時放鬆心情笑談人生。付出愛的同時自己也被愛著,邀您一起留守本集,讓天籟般的媽媽美聲ALL AROUND YOU [❤️]
 

20240408-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串聯生活感動,成為一條美麗的項鍊。

本集節目邀請 #台玖線 樂團,帶來專輯新作《成為一條項鍊 cemusucusu ta veceqelj》。五個人到五個家庭,學生到成家立業,來自布農族及排灣族不同的部落,各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經驗。累積起來的生命歷程中有家人、有文化的脈絡,也豐富了創作。聆聽串起祝福的樂音,歡迎您一起收聽本次的音樂現場!
 

20240401-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乘上名為爵士樂的聲音太空船,尋覓自己與土地間的聲音。本集節目邀請 #爵士樂 小提琴演奏家 #江忻薇,與大家分享學習古典與深討爵士樂的故事。接觸即興、跨國交流,在紐約的日子,所有的東西都很直接地呈現在眼前,於過程中體認文化差異。小提琴即興演奏專輯【#黑潮】系列,呈現他對台灣文化及黑人文化的喜愛。透過音樂之眼所見的文化之豐,邀您一同欣賞本次的音樂現場!
 

20240325-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2024時序很快到了三月尾聲!本集和大家介紹《Syrinx》、《Respighi : The Birds & Ancient Dances and Airs》兩張專輯。前者由卡爾-海因茲.舒茲長笛吹奏,與費德里克.查斯林鋼琴聲帶來法式情懷;後者來自義大利作曲家雷史畢基Respighi對聲音描寫,由約翰.奈許靈指揮,比利時列日皇家愛樂管弦樂團演奏的悠揚旋律,邀請您一同感受音樂的細膩美好。

20240318-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邊前進邊學習的旅途中,那些體驗教了我許多事。

本集邀請【那些老外教我的事】節目主持人 #煥恩,與大家分享製作節目十年印象深刻的點滴。過去曾以文字記錄生活觀察,國外打拼的累積加入聲音後,成為一集一集的企劃。從電影、從書籍、從劇場,從與人交流中學習,藉由不同觀點,思考人生的方方面面。積極探索生命的可能性,期待從中也創造出更多屬於自己獨特的收穫!
 

20240311-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有一天,我們用音樂記錄期盼珍惜的日常。

本集節目邀請烏克麗麗演奏家 Annier Lee - 李宜玲 和吉他演奏家 劉雲平,聊聊Annier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有一天》!從小學習鋼琴及琵琶,因教學生涯與烏克麗麗相遇,也因為烏克麗麗,Annier步入世界與各國音樂家交流。充滿能量的她,因編寫教材認識專輯製作人劉雲平,相異視角溝通,激盪出多彩的音樂品味。邀您一同收聽本集質樸清亮,屬於烏克麗麗的音樂現場。
 

20240304-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法國號是一個唱歌的樂器!

音域範圍甚廣的法國號,可以表現出溫柔渾厚,也可以呈現狂野。本集邀請法國號演奏家 #孫自弘,與您介紹法國號的淵源發展與演奏方式。有靠嘴型控制,同時藉由手發揮更多變化。從過去帶有功能性,至今在音樂現場讓聽眾欣賞其繽紛音色。法國號跟法國有關嗎?一起收聽本集,聽孫自弘娓娓道來法國號的迷人故事與現場演奏!
 

20240226-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Less is More,享受質樸柏林的豐富內在!

本集邀請時尚觀察專欄作家 許育華,和您分享旅居柏林的生活!曾任職多本時尚雜誌,留心觀察周遭世態,此次介紹在柏林的食衣住行,以及告訴您到柏林一定要做的三件事!在柏林這座城市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菜,愉快騎腳踏車,逛獨立書店與二手市場,當然還能前往音樂廳欣賞醉人的音樂。歡迎留守本集,收聽更多精彩的柏林見聞。
 

20240219-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看待樂觀正向的那一面,活躍於打擊樂精彩的年代!

本集節目邀請【珮菁的擊樂世界】節目主持人 音樂家 Pei-Ching Wu 吳珮菁,和您分享修習打擊樂及製作節目的心得。鑽研掌握六根琴槌的她,體會到打擊樂世界的包羅萬象,抱持樂觀的好奇心去探索能獲得更多。而主持廣播節目十年的時間,從初試的新鮮感,到後來嘗試訪問。每件事都懷抱執著與認真,卻也曾被辛苦的考驗給鍛鍊,邀您一起留守本集收聽。
 

20240212-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挑旺年輕世代的熱情,以信仰與現實中的逆境共處。

2023年天韻合唱團創立60周年,其中三位成員高煜洋(Jack)、黃念恩(Grace)、黃耀增(James)組成新團「HM Light」,並推出全新專輯《等待中的讚美》。本集邀請HM Light至節目分享他們從小接觸音樂的成長旅程,以及製作專輯、演出經歷的所思所感!清新貼近年輕人的喜好,融合不同風格的專輯背後實有縝密的思考,聆聽充滿渲染力的二部和聲,歡迎您一起欣賞此次的音樂現場。
 

20240205-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一聽到這個音樂,就有一種戀愛的感覺。

談及 #古樂,您腦中直覺聯想到的是什麼呢?本集節目邀請古樂長笛演奏家 #馬鈺,與我們分享他從修習長笛,到愛上古樂,進而研究古樂領域的過程和生活體驗。往返德國柏林與瑞士,除了學習,同時也兼顧教學和演出活動。追求音樂的腳步不停歇,邀請您一起收聽馬鈺的音樂現場!
 

20240129-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本集和大家介紹歌劇詠嘆調小號改編版作品《聖潔的女神》與《莫札特 : 鋼琴四重奏》專輯。由著名小號音樂家瑪蒂達.洛依德帶來小號美麗的音樂性,以及小提琴家法蘭倩絲卡.黛戈、中提琴家提摩西.李道特、大提琴家蘿拉.范德海登、鋼琴家費德里克.科利聯手共奏莫札特音樂。歡迎一同於夜晚時分欣賞悠揚旋律。

20240122-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本集與大家分享凱爾・伊斯威特《Eastwood Symphonic》與Donald Byrd《Live: Cookin’with Blue Note at Montreux》兩張特別的專輯。身為知名電影明星克林・伊斯威特的兒子,凱爾・伊斯威特以電影音樂藝術向父親致敬。現場演出的魅力存在於與觀眾互動的化學反應,Donald Byrd的現場錄音作品帶給大家豐富的聽歌饗宴,邀請您一同留守本集品味!
 

20240115-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在熟悉又陌生的故鄉土地上,找回探索世界的能力!
本集節目邀請【建築新樂園】節目主持人 都市偵探 李清志,與大家分享新作《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時,遊覽國內才發現還有許多景色過去尚未察覺。跟著都市偵探的腳步,搭配適合在旅行中聆聽的音樂,帶著好奇的雙眼,再一次看見台灣各地城鎮的建築、生活之美。
 

20240108-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音樂與生活上的夥伴,獨立也共譜美好樂章。

本集節目邀請爵士長笛手 #張瑛蘭 和吉他手 #林華勁,與大家分享相識相惜的過程,以及各自對音樂的體悟。不同人吸收音樂的方式是如何呢?在不斷多方涉略音樂的過程中,覺知尚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地方。而音樂看似感性,實則也充滿理性脈絡。一同期待本集,收聽張瑛蘭和林華勁共奏的音樂現場。
 

20240101-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音樂的深邃靈動,樂觀愉快發掘世界的多采多姿!

新的一年美好展開!本集節目邀請西塔琴音樂家 吳欣澤 ,與大家聊聊從事音樂鑽研以來的心路歷程。流浪者計畫帶領他踏上印度土地學習,西尤島融合樂團看見深刻音樂風景。以溫暖的口吻關心嚴肅議題,融合所見所聞而創作出的音樂,充滿質樸風采。留守本集,一起欣賞吳欣澤的音樂現場。
 

20231225-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節目播出時正逢聖誕節,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本集延續之前音樂調性與色彩主題,與大家分享更多古典音樂大小調和色彩搭配,說到藍色你會想到哪一個調性呢?而常見的深紅色又可比擬哪一個調性?一起探索音樂表現出的想像空間!
 

20231218-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觀察日常生活的細節,隨筆留下與之相和的音樂篇章。本集邀請擁有溫暖嗓音的 #邢子青,分享他製作節目背後真誠的所思所感。

學的是法律,也喜愛登山、閱讀,以及音樂。或許是這些興趣相互融合碰撞,使他準備節目時梳理分明,也總在生活中留心有感的素材。體察音樂本身流瀉出來的情緒,在不同時段精心挑選合適的樂章播送。此次邢子青將帶來6首推薦作品介紹,歡迎您留守節目欣賞。
 

20231211-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學習音樂能給人帶來什麼樣的高潮迭起呢?本集邀請的年輕大提琴家 #陳暐,從12歲學大提琴至今,三年前受到網路上大提琴家的啟發,開始他的一千天練琴挑戰!近期他決定前往法國精進琴藝,從考前與教授相談,考試中的小意外,到考後的故事,無處不含驚喜及刺激。一起收聽陳暐的音樂旅行,也一起思考自己非常熱愛的事情有哪些吧!

20231204-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小時候曾不愛練琴,少年青澀時卻在讀書氣氛裡,從 #爵士 與 #鋼琴 找到出口。爵士鋼琴家 Dennis Chung 鐘崇豪 熟悉的古典音樂領域,也熱愛爵士樂。這份熱愛使他踏上紐約土地,重新沉浸爵士樂的深刻學習。「藝術家就是要不斷吸收養分讓自己成長。」想知道看完演出吃什麼,以及鐘崇豪一路上的探索體驗,記得鎖定本節目,也期待往後聽見更多他的創作!

20231127-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說到音樂中重要的元素,「#調性」是許多人討論的話題之一。以 #色彩 來形容音樂調性,隨著人的不同也可能會有不同答案!本集與大家分享以色彩來比喻古典音樂大小調,歡迎大家底下留言心目中各種調性的印象配色!

20231120-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人聲唱人生,發現天籟並珍惜也是本領。本集邀請致力推廣 #阿卡佩拉 的音樂人 #賴家慶 來到DJ大會串!

沒有伴奏的人聲合唱,真摯傳達理性與感性。從國王歌手到史溫格歌手,真實之聲和Take 6等,這次我們將聽賴家慶帶來6首如數家珍的歌曲分享。頂級迷人作品,追求進步盡在細節裡。
 

20231113-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

高晟

大家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在音樂課上學過吹直笛嗎?身為親近日常的樂器家族,本集節目邀請木笛演奏家 #梁益彰(Yi-Chang Liang) ,介紹木笛專輯新作《雅各布.范.艾克:木笛歡樂花園選集》。吹笛高手范艾克的《木笛歡樂花園》為經典木笛獨奏曲集及重要聖經,曲目取材類型涵蓋多元,同時是於戰時出版的清新豐富之作。一起來欣賞旅歐演奏家梁益彰的細膩分享!

20231106-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

高晟

歌曲是音樂和語文的結合,唱歌是說話的放大。

本集邀請聲樂家 Soprano Yu-Chen, Chen 陳譽晨 ,分享歐洲聲樂學習之旅。熱愛文學及大自然的他,來到擁有分明四季的歐洲,享受自然啟發的同時也體驗獨特學習環境。人生每個階段都有想嘗試的事,回想起錄製專訪時譽晨閃閃發光的眼神,已經準備好再度航向新的旅程!邀請您一同收聽本集,認識這位甜美充滿能量的聲樂家,欣賞陳譽晨與鋼琴友人 #蔡巧儀 悠揚的音樂現場。
 

20231030-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本集要和大家介紹克利斯汀-皮耶.拉馬爾卡演奏專輯《Legacy》。作品看似很古典,實則再一次擴展視野!混合豐富曲目,邀請您一起欣賞充滿傳承心意的優美音樂。

20231023-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夜晚時光來點紓壓好眠的音樂,充滿喜悅放鬆的好心情!本集和大家分享L.德雷《#低傳真交響曲》與拉斐爾•佛亞特《#巴洛克樣貌》,悠遊不完美音質產生的音樂語言,欣賞吉他呈現巴洛克作曲的真誠色彩。

 

20231016-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心情好時深夜獨酌,音樂相伴漫漫長夜。

時光淬鍊出來的,不僅有音樂、有酒,還有生活況味。夜晚靜謐時分一個人喝什麼好,聽什麼好?熱愛音樂、酒與故事的歐頭將在這次的節目與您分享。

本集邀請《酒逢知己》節目主持人 #歐頭,一起聽好音樂,品美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20231009-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吉普賽爵士的魅力,要您陶醉其中享受!

本集節目邀請手風琴演奏家與推廣者 Vincent Tsai 蔡偉靖,分享「2023 TAIPEI GYPSY JAZZ FESTIVAL 台北吉普賽爵士音樂節」,走過疫情再開交流盛會!10/29《熱爵士俱樂部》音樂會,由五位國際演奏家於松菸誠品表演廳,帶來一系列 #吉普賽爵士樂 的經典演出。融合吉普賽民族熱情與法國香頌優雅,邀請您一起搖擺。

 

20231002-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New Orleans Jazz #蘇沙號 演奏家凱爵 Kai Jazz 帶著樂器來到音樂現場!四年旅居 #紐奧良 的時間,不只精進技術,更深刻體會紐奧良的民情文化。10/14(六) New Orleans Jazz也將以四重奏於基隆圓山・美學演出!想知道紐奧良好吃的美食與精彩的蘇沙號故事,敬請鎖定本集節目。

 

20230925-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疫情期間,來自不同國家的音樂人透過線上討論音樂,無法見面的日子期待著再次一起演出的時間,好似談場遠距離戀愛。幸好隨著疫情落幕,終於能相聚繼續享受現場!Wooonta 問他跨界樂團 此次舉辦八週年感恩音樂會,去年底發行第二張專輯《#無界之境》的他們,默契十足、隨性自在。二胡x西塔琴x大提琴的獨特色彩,邀請您鎖定收聽!

20230918-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認真又涉略甚廣的 咖啡貓aka楊盈箴,帶著他喜歡的音樂來節目與大家分享!

過往累積淬成一則則故事,每個故事都串著歌曲。不僅聽歌是日常,更從深入歌曲中發現更多驚喜!

本集節目聽著咖啡貓老師聊著旅行、聊著孩子、聊著友人、聊著工作,將會感受到一份溫暖,一份由日子帶來的美好體會。
 

20230911-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無限融合再啟動!三年積累醞釀的音樂熱情,即將在ZEPP NEW TAIPEI與您再度相見!

本集節目邀請 無限融合 TFP 董舜文與呂聖斐,暢談深入音樂的所思所感,以及分享《REBOOT 再啟動》⾳樂會。以 #融合爵士樂 為基底,生活況味作提煉,佐疫情日子的沉澱轉化,歡迎您持續鎖定!
 

20230904-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以生命作為原點,每個人迷惘堅定地記錄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Szuchi 楊斯琪 帶著新作《這一切終將過去》,與爵士鋼琴演奏家 #曾增譯 於節目上分享製作心路歷程。

多元融合是透過不斷摸索,才能長出獨一無二的姿態。華麗的音樂氛圍迷人又沉浸,調配樂器演奏,精細設計安排。邀請您一起跟著音樂,體驗一趟趟生命漫步之旅。

 

20230828-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久石讓 的第一張DG專輯《A Symphonic Celebration》隆重推出!與 #英國皇家愛樂樂團 一同合作,打造豐富交響樂饗宴。收錄 #吉卜力動畫經典歌曲,淬鍊音樂悠揚注入作品。陪伴許多人的重要片刻,邀請大家再一次聆聽久石讓。底下留言你最喜歡的久石讓歌曲!

20230821-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古典吉他演奏家劉士堉 ,興奮地帶著一首首吉他新滋味來和大家分享!

過往累積起的音樂能量,如何才能學以致用呢?家喻戶曉的樂器們彼此交流產生新火花,耳熟能詳的歌曲用不同方式詮釋。音樂無國界,吉他也無須被設限,認真思考同時也是行動派的DJ主持人劉士堉,也將繼續和聽眾傳達聲響新的可能性。

本集節目劉士堉老師帶來6組吉他音樂,開啟您對吉他新的想像,聽完歡迎留言您最有感的一首作品!
 

20230814-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一生有多長的時間是個未知題目,把握當下感受最好的日常則是解答。邁入第20個年頭,歐開合唱團 O-KAI SINGERS 推出第三張新作,與大家分享他們摯愛的音樂日常。

說到日常,歐開過得好嗎?疫情期間迎來人生喜訊,從青春升壯,年輕男女成為新手爸媽。歡樂氣氛依舊,更多的是對於人之常情的感悟。就像即興是爵士樂中不斷碰撞出的驚喜,製作專輯的過程也讓歐開的團員在每一個挑戰中收穫良多。專輯《最好的日常》裡,旋律與和聲交織出的溫柔,讓人邊聽也邊回想起自己一路走來的生活點滴。

這次專輯歐開更突破以往,與聽眾分享台灣第一首爵士重唱歌曲〈工作歌〉!更邀請到Mark Kibble首度演唱原民歌曲〈引思〉。在聲音廣度上下足功夫的歐開,也將會在節目中現場演唱動人的人聲樂音。有歌的日常就是最好的日常,歡迎您準時收聽。
 

20230807-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打開耳朵去聽見不同聲音裡的故事,再以人聲歌頌對「傳遞」這件事本身的感謝。 Voco Novo 爵諾歌手 把想說的,寄情於最愛的A Cappella,這次與大家分享新專輯《古早古早 Goza Goza》!

「古早古早......」多少故事都從這句話開始,傳說與教誨、人生智慧與風土民情。Voco Novo選擇走進東部海岸,在教堂這與A Cappella有著深厚淵源的地方同步收音,製作獨具渲染力的音樂作品。不僅藉由創作開啟新的對話空間,也從中誠實面對自己的聲音。

Voco Novo的歌聲充滿畫面感,喜愛挑戰即興的他們這次也在專輯中加入即興創作。共感故事裡的體悟,相信彼此的Voco Novo爵諾歌手,這次也將會在節目中為大家帶來真摯懇切的人聲歌唱,記得準時收聽!
 

20230731-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即將迎來Monday Blue的工作心情嗎?沒關係!本集節目為您推薦在工作也合適聽的音樂,邊聽音樂、邊工作,也許我們的腦中會激發不同的元素,讓我們也能快樂地工作。不曉得大家在工作的時候,會喜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呢?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哦!

20230724-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本集要和大家推薦由 #SonyMusic 發行的《#郎朗在巴黎》
讓我們跟隨郎朗的詼諧曲舞步,探訪四季輪迴的浪漫花都印象。在這張專輯當中,我們可以聽到流連在巴黎的蕭邦,最能呈現內心情感的四首《 #詼諧曲 》以及拜訪過巴黎的柴可夫斯基,描繪一年十二月的珍稀組曲《 #四季 》。敬請鎖定本集精彩節目內容!
 

20230717-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女高音詹怡嘉老師要化身為最溫暖的DJ主持人,來跟大家分享愛的故事。
從一開始擔任主持人播放聲樂作品,後來自己慢慢擴大探索到跨界音樂的領域,再從曲目的版本比較一直到現在聚焦在音樂人物的分享,這過程除了是作為一位DJ分享給聽眾,更多的其實是讓自己也帶來的很大學習和收穫!
本集節目怡嘉老師為大家精簡介紹非常精彩的6位音樂人和歌曲,聽了節目之後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您最喜歡當中哪一位音樂人吧!
 

20230710-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每當說到笛子,大家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音色非常明亮清澈、也很方便攜帶,從古至今在東方樂器中也深受大家的喜愛。
本集節目非常榮幸邀請到竹笛演奏大師 台灣品仔仙 陳中申,在節目中為大家介紹剛於今年2月發行的專輯《#經典笛曲》。陳中申老師致力傳承竹笛藝術,將他歷經一甲子的經驗都收錄在這張精彩的專輯當中。
這次出版發行的專輯除了有經典曲演繹外,也出版了電子樂譜、動態樂譜、樂曲解說和線上課程,兼具藝術呈現及教育意義,老師也將在節目中也為大家現場演奏精彩的笛子樂曲,千萬不能錯過哦!
 

20230703-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今天要帶著大家來到阿根廷的音樂世界,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 Wu Yung-lung 吳詠隆 #吳詠隆探戈三重奏 到節目現場來為大家介紹探戈音樂的魅力!
探戈音樂的樂器組合非常多元,而我們在本集節目中會聽到 #三重奏 的編制,邀請到班多鈕琴大師兼團長 #吳詠隆老師、吉他演奏家 #彭書禹老師 以及旅法小提琴家 #李昀潔老師,現場為大家演奏三首精彩的探戈樂曲,與此同時也跟大家深入介紹每個樂器如何在探戈音樂中發揮他們的樂器特色。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鎖定本集節目!
 

20230626-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自 11 世紀以來,加冕典禮就開始了。以前從未有過完整的錄音可供全球觀眾在同一天播放和下載,Decca與英國王室有著長期而自豪的聯繫,這次又再次攜手創造錄製音樂歷史。”——Decca Label Group 的聯席總裁 Tom Lewis 和 Laura Monks。
今天在節目中要為大家介紹 #查理三世國王和卡蜜拉王后加冕典禮官方錄音 。這是有史以來 #第一次完整 的加冕典禮錄音,並在儀式當天全球範圍內提供,前所未有的當代和傳統英國音樂慶典裡包括12 曲由國王陛下委託製作的全新作曲,其中有安德魯.勞埃德.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的加冕頌歌“發出歡樂的聲音”和從9 世紀至今的音樂。
我們不能到現場觀禮,那就跟隨主持人的腳步一起用音樂來感受當天的氛圍吧!
 

20230619-Joy's Fantasy#DJ大會串

高晟

從6月份開始會為大家規劃全新單元 #DJ大會串
全新單元會找來不同音樂類型專業領域的DJ主持人們,在空中集結專業性、知識性、口袋名單曲目推薦,讓大家可以享受一場精彩聽覺饗宴。
然而第一棒就邀請 #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 艾倫Allen老師 來到節目當中,從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透過世界音樂帶領著我們欣賞各國的音樂風格、文化習俗與風土民情,讓我們聽音樂就可以偽出國!
 

20230612-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因為參與一部電影的拍攝,有機會接觸到口琴,但也因為這個緣分,靠著自學口琴、展開了口琴的爵士音樂之路...
本集節目很榮幸邀請到在台20週年,目前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巡迴音樂會的——藤井俊充 Toshi老師來到節目當中,來聽聽看Toshi老師20年的音樂之路。
從4月底開始Toshi老師就為台灣的樂迷們精心策劃一系列的爵士感謝祭音樂會,集結了大、中、小編制的爵士樂團組合,讓大家可以欣賞爵士樂多元的可能性,而且只要參與其中的三場音樂會就可以積點換小禮物呢!
接下來還有將近10場的音樂會現場演出,大家可別錯過了!
 

20230605-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我們都對薩克斯風與爵士樂的連結有一定的認識,但如果今天用薩克斯風吹奏古典樂的話,您又會想到哪首曲目呢?
本集節目邀請到薩克斯風演奏家—— 李承育 Cheng-Yu Jimmy Lee,為大家介紹即將於本週登場的【#李承育薩克斯風獨奏會】;另外李老師也會在節目中為大家解析不同種類的薩克斯風以及為大家示範用薩克斯風呈現古典樂與爵士樂的曲目。
 

20230529-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兩張非常精彩的專輯 
Keith Jarrett: Budapest Concert 
這場音樂會在布達佩斯的巴托克國家音樂廳,由於Keith Jarrett的匈牙利血統,加上他本人也深受巴托克的音樂影響,所以這場音樂會是一場意義重大的「歸鄉」之旅。
Chad lawson 為世界睡眠日創作的音樂 
來自美國鋼琴家與作曲家Chad lawson,創作悠遊於爵士與古典音樂之間,擅長利用當代的技術、現代化但是動人的詮釋手法,還有個人獨特的風格,把新一代的音樂引入古典音樂裡。而在節目中選播的音樂,絕對讓大家有個更好的睡眠品質。
 

20230522-Joy's Fantasy#醉人的音樂

高晟

咖啡與音樂,會是現代人非常喜歡的搭配。如何沖煮一杯好的咖啡,如何搭配適合的音樂?這當中的學問就非常多了!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到 #2017年WBrC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也是 VWI by CHADWANG 負責人 #王策,來到節目當中與大家一起回顧比賽的過程、分享經營不止一家咖啡店的心得、如何挑選店內與眾不同的音樂類型,以及從小到國外成長的經驗,又是如何來影響現在的自己呢?我們一起來聽王策,娓娓道來...
 

20230515-Joy's Fantasy#古典camera

高晟

本週【Joy's Fantasy-古典camera】邀請到Barbie來與我們介紹的音樂家是 #馬勒Mahler
馬勒無論是一位作曲家或是指揮家,無疑在音樂發展上都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這位音樂史上的巨人,雖然脾氣非常不好,但在帶領樂團上可說是有一番功夫呢!馬勒留下來的作品數量相比之下不多,但每部作品都可以說是曠世巨作。提到馬勒,不曉得您會想到的第一首曲目會是什麼呢?
 

20230508-Joy's Fantasy#音樂現場

高晟

提到巴赫,不得不提的就是家喻戶曉的 —— #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郭怡美書店於3月份舉行了一場非常精彩的現場音樂會 —— 【巴赫在郭怡美書店】
本週【Joy's Fantasy 音樂現場】就邀請到擔任音樂會的大提琴演奏家 #呂超倫 來與我們回顧這場音樂會精彩的點滴,以及帶著聽眾來更認識巴赫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若錯過現場演奏的聽眾朋友們,不妨可以來聽聽本集節目,也有呂老師精彩的現場演奏哦!
 

詮釋記憶、描繪歲月,您會怎麼做?可能是收藏一段日記文字,一手隨筆塗鴉,或是一張圖、一片明信片、一本書,當然,也可能是用聲音,用音樂,找回過去的那段青春年代。
從2016年起【Joy’s Fantasy】以「就是要老派」為主題,分享黑膠音樂,2017年延續「就是要老派」主軸,從音樂、生活品味、人生經歷談起,帶著聽眾重新感受復古時光的質樸與純粹。
♫ 古典狂想曲
♫ 老派咖啡館
♫ 阿公的留聲機
♫ 幸福旅人手札
♫ 阿嬤的老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