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0209-動漫我要聽
56:57
44


給大人的亞洲紀實漫畫──《熱帶季風》。
農曆春節假期中,己亥年的首回「達人上菜」單元,將是一整集的特別節目!在2018年以《熱帶季風Vol.1》獲得金漫獎最佳編輯獎肯定,同時也是「慢工出版社」社長的黃珮珊,要在節目中分享他的出版歷程,以及對紀實漫畫與紙本作品的熱忱!
2013年創立的「慢工出版社」,以「紀實漫畫」為主要出版方向,一路以來慎重取材、精心製作。早期出版作品《工廠》、《青空下的學堂》、《前線Z.A.》,以及近期出版刊物《熱帶季風Vol.1》、《熱帶季風Vol.2:東南亞映像》,皆為臺灣讀者打開紀實漫畫的視野。不僅作品內容紮實,就連書籍的設計與裝幀都十分講究,彷彿整本書就是一件藝術品。
漫畫刊物《熱帶季風》,除了為臺灣的歷史保留不同的角度與片段,更為發生在亞洲其他國家的故事做紀實。編輯過程中,黃珮珊社長與各領域工作者,共同激發和挖掘有深度的故事。也透過對漫畫家們入微的觀察,邀請與故事氛圍契合的創作者合作,更帶著作者親身探訪!例如《熱帶季風Vol.2:東南亞映像》收錄的〈大海〉,作者61Chi( 61Chi Art)便在牽線之下,認識臺灣國際勞工協會,還到監獄中探望印尼漁工。藉由實際參與到故事裡,不論是創作者的心情,或是閱讀者的感受,都將吹起一陣陣足以改變天候的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