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1109-動漫我要聽
55:48
44


你數過自己看過幾部改編自港漫的電影或電視劇嗎?香港與臺灣有著非常不同的歷史軌跡,在文化藝術發展上,卻一直有著非常緊密的互動。其中,香港漫畫與臺灣讀者,更是早從 1960 年代就結下了緣份。而香港漫畫家的作品,除了以漫畫的形式接觸到臺灣讀者,也常透過各種媒材進入臺灣讀者的成長歷程中。「里長伯報告」單元,讓我們一起聊聊,那些跟臺灣讀者很有緣份的「香港漫畫」吧!
你知道迪士尼動畫電影中,有許多無緣呈現給觀眾的歌曲,後來透過百老匯音樂劇,在舞臺上,重新展現歌詞旋律中的生命力嗎?因為歌曲的長度、敘事背景,也可能為了整部電影的考量和取捨,這些歌曲在電影製作中,不得不被忍痛做取捨。不過,到了豐富的百老匯音樂劇中,這些沒有出現過的歌曲,不但讓故事得到完整的訴說,更讓觀眾見到角色不同的面貌!「里民那卡西」單元,讓我們聽聽迪士尼動畫電影躍上百老匯,將哪些隱藏版原創歌曲也帶到舞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