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1214-動漫我要聽
57:27
36

創作方法百百種!看日本漫畫家,吸收華人大眾文學裡的包青天故事,重新畫出少女漫畫《北宋風雲傳》!日本漫畫雙人組瀧口琳琳,因為對中國古代有濃厚興趣,一直針對相關歷史故事進行創作。他們最知名的作品《北宋風雲傳》,便是參考章回小說,以包拯為主角的一部少女漫畫。「里長伯報告」單元,一起看包青天的故事,如何成為日本漫畫家的題材,成為少女漫畫作品!
「達人上菜」單元,要回到臺灣,聽來自「 Studio Sundowner」的設計總監,原型師蔣正廷Ethan,如何從無到有,塑造出充滿角色性格的「原創可動式人偶」!在Ethan手中誕生的人偶,融合科幻機械、潮流和傳統文化元素。除了多次受邀參與國際級展覽,他更進行跨界合作:「未來空想樂園」系列,在霹靂布袋戲的邀請之下,讓布袋戲角色有了更創新的詮釋;「未來干支」系列,更獲得停格動畫團隊的關注,展開了動畫的合作!好奇他開始專注於創作的契機嗎?Ethan創立、經營品牌,又有哪些充滿意義的歷程點滴?別錯過達人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