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10910-從七十年代民謠經典到八十年代將南非音樂帶入世界的老將Paul Simon
57:03
17

第一段還是要來先進行環遊世界聽音樂的單元,要來帶大家到挪威、西班牙、伊朗以及古巴,第二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要來介紹的是瘋迷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美國民謠二人組Simon & Garfunkel裡面的這位Paul Simon,為何要介紹她呢?因為他後來轉型到世界音樂領域,並且成功將南非音樂帶到國際上,而且大放光彩,這集我就來好好說一說。首先,早在還是Simon & Garfunkel的年代,他們唱的就是標準的民謠,就像其他各地的民謠一樣,只是他們的民謠變成全球流行歌曲後,大家就不再用民謠來看待了。第二,Paul Simon單飛後跑去南非,愛上了當地的一種叫做Township Jive的音樂,回來後便以此為根基,於1987年發行了一張石破天驚的南非音樂專輯Graceland,不僅在全球大賣,還得到了葛萊美獎,這件事打破了,也挑戰了大家對世界音樂的看法,我們要來聽聽他演唱的許多濃濃非洲味道的歌曲,各位準備好的話,我們現在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