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狂想曲

主持人:李欣芸 播出時段:星期三 19:00-20:00

星夜狂想曲 CinRhapsody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20211208星夜狂想曲-「吉他三大師 讓耳朵懷孕的爵士吉他」
53:51
88

12/08 星夜狂想曲 「吉他三大師 讓耳朵懷孕的爵士吉他」

今晚節目要介紹三位備受矚目的爵士吉他手,分別是寇特·羅森溫克爾(Kurt Rosenwinkel)、彼得·伯恩斯坦(Peter Bernstein)與羅素·馬龍(Russell Malone)。
寇特大膽旋動吉他調弦鈕,徹底突破了調性的限制。在演奏上,他不僅具備即興旋律所需的創意,同時也兼顧和弦行進的整體感。
彼得·伯恩斯坦的吉他音色圓潤卻又強而有力,且他對和聲有相當高的敏銳度。後輩讚譽彼得的能力足以媲美歷史上的爵士吉他巨人韋斯、 葛蘭特·格林等。
曾登上DownBeat雜誌1999年最佳爵士吉他手的羅素.馬龍,他融合了前輩的語彙和句法,重新組合成完全屬於他的風格。他掌握各種節奏、各種曲風,用深情且複雜的和聲為歌曲加上點綴。
就讓我們來聽聽這三位爵士吉他手與另外三名女歌手各自激盪而成的爵士樂曲。


寇特·羅森溫克爾 《Standards Trio:Reflections》
Kurt Rosenwinkel《Standards Trio:Reflections》
1. Fall
2. Ask Me Now

芮貝卡·馬丁 《成長季節》
Rebecca Martin《The Growing Season》
3. The Space in A Song to Think (ft. Kurt Rosenwinkel)

彼得·伯恩斯坦 《Front and Center》
Peter Bernstein《Front and Center》
4. All Blues

彼得·伯恩斯坦 《Monk》
Peter Bernstein《Monk》
5. Pannonica
6. Let's Cool One

黛安娜·克瑞兒 《真心獻給你》
Diana Krall 《All For You》
7. Gee Baby, Ain't I Good to You (ft. Russell Malone)

羅素·馬龍 《Triple Play》
Russell Malone《Triple Play》
8. Do I Love You

梅茜·葛蕾 《Stripped》
Macy Gray《Stripped》
9. I Try (ft. Russell M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