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主持人:煥恩 播出時段:星期日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116-你沒聽過的百老匯之3: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52:14
10


美國音樂劇大師Stephen Sondheim眾多作品中,不能不提 Sunday In The Park 。這部音樂劇在 1984年初登百老匯,雖在東尼獎失利,未能抱得最佳音樂劇的獎項而歸,卻在隔年榮獲普利茲獎的殊榮。
這部作品是大師歷經職涯最低潮,甚至萌生引退念頭的時刻,偶然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受到了發明點描法的法國印象派畫家喬治•秀拉最出名的作品『大碗島的星期日下午』啟發而生。Stephen Sondheim和導演兼編劇James Lapine聯手想像當年喬治•秀拉醉心於創作的天才和偏執,並譜寫出所有創作人為追求藝術情願忍受孤獨犧牲一切的專注堅持。
本週就來跟大家聊聊,一幅畫如何造就了一部百老匯經典,而一齣音樂劇又是如何感動孕育了眾多劇場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