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 Supreme 爵士無所不在

主持人:徐崇育 播出時段:星期二 20:00-21:00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徐崇育
20220118-Jazz Supreme爵士無所不在★Something Over Jazz: The Art of Romare Bearden (1)
57:07
56


★爵士語錄★“I'll play it first and tell you what it is later.”─Miles Davis
想起當初『爵士無所不在』節目開始時,就希望能呈現給聽眾一個聽音樂的文化角度;一個由我個人過去在紐約的生活經驗,與許多重要的音樂家學習、相處和在歐美旅遊經驗分享的角度出發,讓聽音樂不只是與音符的感情連結而是與生活的結合。
本週的節目將以『Jazz Over Something』為主題,介紹非裔美籍的拼貼畫(collage)藝術家Romare Bearden。Romare曾經說過他的創作過程就是以"Something over Something else"來形容自己的創作過程;這個概念剛好與爵士演奏不謀而合,爵士的即興總是在某種現有的基礎來加入個人的創意。
他的生長背景也從南方搬到紐約之後開始跟爵士樂有了更深的連結,而他與著名作家Albert Murray的合作更是讓他的生涯走入高峰;爵士無所不在將用兩集的時間來為大家介紹這位深具代表非裔美國人文化的重要藝術家─Romare Be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