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主持人:煥恩 播出時段:星期日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123-你沒聽過的百老匯之4: Sweeney Todd
55:36
9


一部音樂劇經典與否,標準到底何在?是原版製作要能在百老匯一演就是上百場?還是事隔四十餘年不間斷地有revival全新製作重登舞台?抑或要讓好萊塢相中,出動A咖明星斥資改版成電影?還是音樂創作媲美輕歌劇讓劇評為之傾倒,甚至敲碗質問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為何沒有推出製作?
Stephen Sondheim於1979年推出的音樂劇作品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瘋狂理髮師符合以上所有條件。這部作品打破了許多百老匯過往的框架,不僅將連環殺人犯如此暗黑血腥的題材成功搬上舞台,更將百老匯的音樂性推上新巔峰。本週在節目中來跟大家分享Stephen Sondheim大師究竟如何點石成金,將前身不過就是低俗的連載驚悚短篇小說,改頭換面成為好萊塢的票房強檔和百老匯的經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