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主持人:煥恩 播出時段:星期日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213-你沒聽過的百老匯 7: Merrily We Roll Along
52:32
6


大家開工第一週是否都還順利? 這個禮拜要繼續為大家介紹美國音樂劇大師Stephen Sondheim的作品,Merrily We Roll Along。值得一提的是,Merrily We Roll Along大概可以說是大師最大的一個百老匯滑鐵盧,原版製作才演了十六場就草草落幕,Stephen Sondheim也一度因為各界湧入的負評萌生引退劇場的念頭。但最玄的就是,這齣戲可以稱作是百老匯最成功的失敗之作,因為即便首演的票房慘不忍睹,但它卻一如許多大師筆下的作品,倒吃甘蔗地,在後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間,不斷以全新製作之姿再次登上百老匯。
這齣音樂劇以創新的倒敘手法,描述三個好朋友歷時二十年的友情,從最終的撕破臉倒轉回最初的純粹和理想。Merrily We Roll Along在台上台下,講的都是一個理想雖然幻滅,但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故事。這週就讓我們一起聊聊,首演結果如此慘烈的一齣百老匯,究竟為何成為許多Sondheim鐵粉心中最喜愛的一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