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20304-來自美國的凱爾特龐克樂隊The Prodigals
57:43
12

第一段還是要來先進行環遊世界聽音樂的單元,要來帶大家到西班牙、俄羅斯、古巴以及墨西哥,第二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要來介紹的是一支來自美國的凱爾特龐克樂團The Prodigals,我知道有許多聽眾朋友喜歡聽凱爾特民族的音樂,也有不少人喜歡聽美國的鄉村音樂,但如果我說這兩種音樂都來自同一根源的話,也一定很多人不敢相信,因為這兩個地方相隔十萬八千里遠,怎麼可能會有多密切的關係呢?一開始我也是一樣,直到我認識,也發現到美國竟然存在許多凱爾特音樂歌手及團體,順著這條歷史脈絡往下探索,才知道多年前曾經有過這樣一段精采的文化融合故事。今天這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就要透過一個來自美國的凱爾特樂團,來讓大家體會與感受一下,這個團體叫做The Prodigals,中文叫做敗家子樂團,各位準備好的話,我們現在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