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20325-開創現代凱爾特民謠黃金時代的愛爾蘭樂隊Planxty
56:47
14

第一段環遊世界聽音樂的單元,要來帶大家到西班牙、法國、澳洲以及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第二段主題音樂館單元我要來介紹的是開創凱爾特民謠,甚至是打開世界音樂通往國際大門的重要愛爾蘭傳奇團體Planxty,許多人問我說是如何接觸進入世界音樂這個領域的?確實,每個人喜歡上某個東西都一定有原因,我就是因此愛上了來自凱爾特民族的音樂所以一頭栽了進去,但當初完全不知這,原來這些有著濃濃民族味道的音樂叫做世界音樂,其實這種音樂差點瀕臨絕種,但自從上個世紀60年代美國的民謠歌手Bob Dylan率先將挖掘自己土地的根元素融入在民謠中之後,帶領全球掀起了一股民謠復興運動,這股旋風吹到凱爾特民族所在的愛爾蘭之後,1972年在當地也出現了第一個傳統民謠樂團Planxty,進一步促成在八十年代末期,九十年代初期凱爾特音樂甚至還包括了大家熟悉的愛爾蘭踢踏舞受到全球的喜愛,今天這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就來介紹這支非常重要的民謠樂隊Planxty。各位準備好的話,我們現在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