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主持人:煥恩 播出時段:星期日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403-崩壞吧獨角獸1: 原來新創跟邪教只有一線之隔!?
57:11
22


趁著清明連假,推出今年第二個系列單元《崩壞吧獨角獸》,靈感源自美國現正熱映的三部電視影集The Dropout, Super Pumped: The Battle for Uber, 還有WeCrashed,剛好分別描述Theranos, Uber, WeWork這三間曾讓矽谷投資巨頭趨之若鶩的新創獨角獸公司,如何在各自充滿爭議的創辦人(Elizabeth Holmes,Travis Kalanick,Adam Neumann) 手中大起大落的故事。
推出這個單元不只因為我是個電視兒童 (我承認),更因為獨角獸公司的殞落竟能自成一格變成另類的電視劇類型,想必背後其實有許多值得大家深入探討的議題。我們究竟為何如此著迷於這些行徑可議、吹牛不打草稿的年輕創業家?不管是投資方、媒體還是自家員工,這種集體而盲目地造神運動,究竟反映出甚麼樣的社會價值觀?本週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原來加入新創跟加入邪教往往不過是一線之隔!? 想知道這兩者怎能相提並論,又有哪些嚇人的雷同之處,那就請準時收聽那些老外教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