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美學散步

主持人:劉惠媛 播出時段:星期三 22:00-23:00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惠媛
20220504-博物館美學散步:布魯諾‧莫那利
55:35
22


「藝術不應該與生活脫節,讓美麗的事物只供欣賞,而拿醜陋的東西來用。」─布魯諾‧莫那利
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的布魯諾.莫那利,兒少時期因為「無聊」和「好奇心」的驅動做了一些天馬行空的行為,對世界的萬事萬物求知若渴,雖然對抽象抱持高度的興趣,但不只喜歡做哲學性的思考,也希望讓藝術和設計民主化,融入公共生活。
當布魯諾.莫那利發現找不到適合給兒子讀的童書時,他透過觀察兒子對色彩、圖像和材質的反應,出版了10本精緻又獨特,具有立體感的圖畫書,讓孩子透過五感體驗精心設計的書頁,翻轉傳統童書,把閱讀語話權交還孩子,帶動溫柔的童書革命,可謂超越時代的先驅。
本周「藝術的故事」主持人劉惠媛將介紹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與設計師之一,布魯諾‧莫那利,分享被畢卡索譽為「現代達文西」的他,如何讓設計擔任藝術與大眾的橋梁,兼具美觀實用且容易讓人理解,以個人擁有的自由幻想力量,去發現與實踐無人能見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