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美學散步

主持人:劉惠媛 播出時段:星期三 22:00-23:00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惠媛
20220601-博物館美學散步:芬蘭博物館
53:27
18

提到北歐五國之一的「芬蘭」,你會想到什麼呢? 聖誕老人的故鄉、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還是時尚花布品牌Marimekko呢?
本周節目主持人劉惠媛將帶聽眾走訪北歐的芬蘭,特別是位於首都赫爾辛基的博物館與美術館和藝文空間。首先介紹Kiasma現代美術博物館,從建築設計的造型,到內部的展示空間特色,從硬體到軟體,以「服務設計」為導向實踐的教育推廣活動,以及對面的中央圖書館。其次,介紹位於市區知名商業中心的Amos Rex私人美術館,體驗新潮前衛的當代藝術和多媒體、電影院等;還有,探訪備受親子觀眾歡迎過的卡通人物Moomin的博物館,館內收藏著芬蘭作家朵貝楊笙聞名世界的插畫系列作品、展開的立體書等等,可以互動場景。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收聽明天晚上八點Bravo FM91.3,一窺夜長晝短的芬蘭博物館美學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