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主持人:煥恩 播出時段:星期日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6.12-崩壞吧獨角獸11: 當科技流行蒙蔽了你的基本常識
54:30
11

這幾年不少崩壞的獨角獸公司,都慣用同一種套路:將自己的產品包上『科技新創』的糖衣,靠社群媒體的操作和網紅的加持,把投資人和消費者唬得一愣一愣。這道『科技新創』的障眼法還管用時,他們呼風喚雨,身價扶搖直上。但假面總有被揭穿的一天,無奈背後必須付出的代價往往卻是全民買單。
曾經紅極一時的電子菸品牌JUUL正是這麼一間自欺欺人最後害人害己的獨角獸公司。JUUL以科技新創之姿問世,不屑與傳統菸草產業相提並論,志在造福吸菸族群,提供一個比傳統香菸更為安全的替代方案,卻在過程中帶動了青少年吸食電子菸成癮的社會現象。本週跟大家聊聊,一間擺明了就是消費尼古丁癮頭的公司,何以成為有史以來成長最為快速的『十角獸』(Decacorn,估值超過一百億美金的新創公司)?究竟我們的基本常識為什麼如此容易被這些偽裝成科技新創的公司蒙蔽?
這邊也要特別提醒大家,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吸電子菸也一樣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