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信望愛-上篇
03:00
0

【志工台灣】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黃誼溱:這個是我們附近有個運動公園,我們就帶孩子去公園。這個是去保齡球館,我第一次去耶,其中有個小女生,她好會玩保齡球,我真的好開心!你看我們這樣像不像母女?她跟我小兒子同樣的年次耶!

翻著相簿,細數和孩子們一同渡過的時光;原先,透過多元就業引薦,來到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就業的黃誼溱,在一年為期的工作結束後,選擇將漂流的船,停泊。

黃誼溱:剛開始當然沒有接觸過這種孩子,所以剛開始會很辛苦,而且我們的工作就是要走來走去、陪伴這些孩子。其實我們孩子真得很天真,我覺得都沒有心機,所以來到這邊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講真的雖然身體會比較疲乏,但我每天來都很開心,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還有很多機會接觸這些孩子。

從謀生到人生,肩上仍有經濟擔子的黃誼溱,就這麼一頭栽進描繪桃源烏托邦的世界。對她來說,最幸福的,是心智障礙孩子互動的日常。

黃誼溱:我們經濟上沒有辦法幫助信望愛,我就想說我捐出一天的時間,但我賺到快樂、跟這些孩子相處我很開心。反正就是你要自己覺得很開心、樂意的去做這些事情就沒什麼,最主要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這些孩子看到我也都會叫:「阿姨、阿姨!」不管多大年紀,有的都可以當我兒子、女兒或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也都叫我:「阿姨、阿姨!」我也是很開心阿!就是好像一家人這樣子。

比冬日太陽還溫暖的愛,讓心智障礙者顛簸的人生路,有了更真切的擁抱。

林寶珍:我是台中市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執行長林寶珍。真得很謝謝誼溱的幫忙,一日的朋友,永遠的朋友,謝謝你。志工是我們信望愛中心的寶貝,沒有他們我們事情都做不了;我們也希望說現有的志工朋友,還希望社會上能夠更多的人一起來。或許,大家對心智障礙類不是很清楚,會想說這個困難度可能會比較高,所以我們的志工人數不算多,未來也期許有機會都到信望愛各個不同點的中心來做服務,因為我們歡迎大家來陪伴他們生命的一程,有你我的愛。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