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晨繕團-外篇
03:00
3

【志工台灣】

企業由上而下,號召員工參與的「企業志工」模式,近年來,在台灣成為一種新的志工運動發展趨勢。晨禎營造副總-李紀漢認為,企業能長久經營,組織與社會間的連結是關鍵。

李副總:因為,往往就是我們這個行業很辛苦,那以前的營造這一塊,大家的那個風氣又不好,那我們就希望說,同事在這邊他是要養家糊口,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我們一直強調要做運動,還有做善事這個,這個是也是一個樣。有時候我們是希望說如果出去的時候同事可以一起去,讓他知道其實其實是很快樂的。

要蓋一棟堅固的房子,需要紮實的地基;凝聚良善力量,同樣要有好的基礎,才能延續。積極參與企業內部推展「志工計畫」的車王電子同仁-吳建俊,也與李紀漢有進一步的交流。

吳建俊:我們是做默默的工作,希望發揚志工的精神,像車王電子也有 ... 你只要申報隨時都可以做志工,我們就給公假。其他就像副總講的 ... 我們的企業都是這種心去做ㄧ些好事,能夠幫助別人,我相信在這在企業來講,是非常快樂、對於社會的回饋是很重要的。

李副總:其實我們公司在發展這志工方面的發展,一開始比較單純是想我們只是一個社服社。我們會把它當成是「社團」,社團是集合眾人,而且帶動眾人,用意就是 ... 大家都慢慢把那個心攪動起來,讓大家有去做善事的心,事實上,大家有去做,這樣慢慢去把他鼓動起來,我覺得這個彥伶是居功厥偉(笑)。

陳彥伶:或許我們都認為這個志工跟公司一直都是平行的,我們並沒有覺得它特別不一樣。我覺得我們真的是磁場吧!因為,老闆就是這樣子,所以,他可以吸引到同性質的員工嗎?我也不曉得!我覺得我在這裡面混的還不錯(笑),就光志工的話 ~ 

工作不再只是賺錢,而是滋養生命的職場。透過企業的鼓勵與支持,員工當然也樂於參與!期盼有更多企業一同攜手,驅動更多關懷與美好社會的改變,相信未來一定很不一樣!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