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晨繕團-下篇
03:00
2

【志工台灣】以善為基石 ~ 晨禎營造 晨繕團

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與文化差異,企業志工在許多國家逐漸受到重視。以建築為本業的晨禎營造,運用營造工程專業,為弱勢團體無償打造溫暖且安全的校舍或住屋的「晨繕團」就是ㄧ例。

陳彥伶:「晨繕」主要是會去幫弱勢團體免費修繕,因為,老闆希望發揮我們的本業,我們救急不救窮也不錦上添花。像我們每年在找單位的時候, 我們都希望真的是找到他急迫、需要的。

從2013年成立以來,每年投入經費,先後修繕十方啟能中心、慈愛教養院、南投親愛國小、員林聖家啟智中心校舍。企業志工-陳彥伶因為實際參與第一線與單位聯繫、接觸,多年來有深刻感受。

陳彥伶:像我們今年是幫大甲營區的先鋒,幫他們處理屋頂的問題,我們去看得時候,牧師跟一個很老的、七八十歲的志工,他們自己綁鋼筋要把那圍牆做起來。我就說「你怎麼不找人來做?」就是因為沒有經費。我就會覺得說 ... 有時候我們很不好意思,就是我們很謹慎,我們很珍惜老闆的每一分錢。所以,我們很早就跟先鋒確認,就是我們去訪視到真的確認時已經過了3個月,當我再去的時候那個圍牆已經好了。我心裡面就想說 ... 還好,我們來幫你了!

「還好,我們來幫你了!」對陳彥伶來說,雖然「志願服務」並不是職場中的「代辦清單」,但,付出,讓她找到生命中閃爍耀眼的光芒!

陳彥伶:我們其實都沒有硬性、白紙黑字寫說你哪些時間要去做這些事,就彼此分攤工作。我們頂著晨禎的名字出去,我一定是很有信心的,我每次打電話給他,都一定會說我是晨禎的彥伶,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品牌還是很踏實的感覺,就是老闆在後面給我靠,只要是對的,我只要去做就對了!

透過專業,集結眾人之力,共同解決。當社會的需求與企業目標有了交集,企業志工在台灣也變成一種社會新勢力!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