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溫度月刊-下篇
03:00
5

【志工台灣】

擁擠、緊張、冷漠,除了想逃離,生活在這裡,你對這座城市的了解有多少?台灣青年基金會,在台中組織一群熱衷挖掘台中在地故事的一群人,透過文字書寫,挖掘平凡中的不平凡。 

張馨方:大家好,我是馨方,進來《溫暖》認識志工們,覺得志工都身懷絕技,農業、室內設計專長、有的還會氣功,每一個禮拜來都會有不同的收獲,會一直在為自己補充「人」的能量。
薛堉騰:大家好,《溫度》獨立月刊的志工,阿騰。在這邊我並不把它感受成我在做志工,而是一種聊天、分享甚至在學習的過程。
謝艾樺:我是艾樺。《溫度》他讓我持續保持了對文字的熱情,要記得去產出自己喜歡的文字跟東西這樣子。

他們口中的《溫度》,是一本台中的地方刊物;創刊5年,每個來到「溫度聊天室」的志工都帶著不同的故事和觀點,記錄台中的點滴,也感受城市成長。

謝艾樺:現在臺中有非常多的獨立刊物,有梧棲社區為主的《梧棲風》 或者是做藝術的《白木耳》,靜宜之前也有學生在畢製的時候,做了一本叫《土的today》去紀錄臺中的土地故事。那溫度,那就回歸到我們剛剛講的,就是,我們發掘到這些題材,就是更加不為人知市井小民的故事,可是都發生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這樣子。

透過發行刊物,探索城市,也期待成為一個共好平臺,凝聚地方情感。

謝艾樺:若是大家對於刊物或者是對於文字, 或者只是對於聊天、想要知道一些新奇的事情,有興趣,都歡迎在某個溫度剛好然後氣溫風涼也不錯的禮拜二夜晚,來到我們溫度聊天室。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在我們基金會,都有舉辦這樣的聚會然後去討論我們《溫度》刊物,每個月要寫什麼故事。最好接觸我們的方式就是,上臉書查詢,好溫度-台灣青年基金會就可以找到我們。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