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溫度月刊-中篇
03:00
1

【志工台灣】

謝艾樺:我是艾樺,我現在是台中獨立月刊《溫度》的主編。

從企劃、採訪、編輯到校稿,全部都由市民志工們一手包辦,台灣青年基金會所發行的《溫度》獨立月刊,寫人、寫事,更在找尋你、我在台中生活的故事。

謝艾樺: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會在基金會有聚會,主編會擔任主持人,然後引導大家去分享你這禮拜獲最近有沒有關注或你特別想要講的事情。因為,如果是我們幾個正職的編輯,我們的視角可能就會限於這三個人的生命經驗上,所以,越多的志工就可以為我們帶來這種很多元,然後讓我們看到更多不同的台中。

讓人看見人,心遇到心。對志工夥伴-張馨方而言,每次的分享、激盪,就像是一次次人與城市的化學反應,不同的元素相互碰撞,新的火花又翩然綻放。

張馨方:因為來這裡都像在分享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平常發生的事,你不會覺得自己來這裡是勞心勞力,而是一種分享的態度,來這裡讓大家知道自己平常關心的事,也知道大家平常關心的事,透過這樣的交流,讓大家更增進這社會的關心。

傳遞對生活的細膩觀察,讓人與自己所在的城市產生更緊密連結。謝艾樺也期許團隊未來能再多一點「憨人」的膽識,引發「熱島效應」,為城市加溫。

謝艾樺:其實像王家衛導演他在電影,《一代宗師》裡面,他有講,有一句台詞是這樣講,他說:「做羹需要火侯。火侯不到,那大家吃得東西就不好吃。可是火候太大了,那那個羹就會焦掉。」其實我覺得在台中做媒體的人或者是說人文、文化紀錄的人,就是那一把火已經燒起來了。可是就是可以持續這一個火候的柴薪,就是有點不夠。所以我們需要人,也須要資金讓我們把關於台中,紀錄台中故事的這把火延續下去。

一座城市、一本獨立月刊再加上一群人,發生在角落、屬於台中的記憶,正在不斷的被挖掘、傳唱!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