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三木日光-下篇
03:00
1

【志工台灣】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走進坐落在台中市北屯區社區大樓裡的三木日光照顧關懷據點,音樂課程剛好還沒結束!坐在第一排的彩眉奶奶正拿著麥克風,賣力地演唱著 

看不到年華逝去也聽不到哀愁的呢喃。這裡不太像是社區照護關懷據點,反而像是同樂會現場。

李彩眉:今天課程很多,也有拍打什麼,還有老師做跳舞運動,還有那個打棒球。我來這邊,我來這邊差不多五年了。就來到這邊都很開心,大家都像同學,姊妹這樣,在這就心裡很開心,每天都有運動,跳跳,還有唱歌這樣。

林書念:她坐前面就是因為她的笑容非常美。

李彩眉:謝謝拉!來這邊很開心啦!說真的來這邊很開心!我來邊比較年輕,以前沒有這麼年輕哦! 

林書念:我最近在整理照片,看到她以前跟現在的照片,現在比以前年輕、有活力。

不管是音樂課、手作課、體育課或笑點十足的短劇表演,長期推動音樂教育的志工老師-林書念說,每堂課的意義就像埋下一顆種子,為長輩創造舞台也為自己帶來更多可能。

林書念:我一加入志工行列就是在日托,那其實對別人的眼光來說是很驚喜,跟好奇,因為我長期都在代兒童事工,兒童的工作,教導老人,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當有人邀請我到老人日托服務的時候,我本來是排斥的,因為我不會講台語,我也不喜歡台語歌,因為不會唱,但是還是走進來了,但是慢慢去適應它是因為長輩們的熱情,熱情給感化了,所以慢慢的我現在的台語也比較輪轉了,也喜歡台語歌了,也比較會講台語了,其實也是在日托爺爺奶奶們身上學的。很開心,雖然在起初是一個挑戰,但是現在我覺得是很大的獲得,使我的生命更加的豐盛,所以我很開心,除了繼續還在教兒童,但是可以跟長輩們互動在一起其實是開心的,是快樂的。

從認同到改變,進而願意參與其中,林書念透過音樂喚醒心中良善的行動與感染力,舉手投足都能讓快樂,遍地開花。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