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三木日光-中篇
03:00
1

【志工台灣】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胡彭二妹:人家都叫我胡媽媽,我志工的經歷有十幾年了。我退休之後,我就看到很多老人家,我就會心裡想說:「怎麼樣來可以做這樣的工作?來幫助這樣的老人家。」

於是,從仁愛之家到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胡彭二妹開始走進長輩們的生活,看見因為人力不足、制度受限 … 等原因無法全面照顧之下,長輩的需要。而這份愛的源頭,是希望讓他們擁有一個優雅的老年。

胡彭二妹:我是從前學習到的東西,就在這裡來帶。我需要帶一些按摩操,拍打操,現在大部分年紀都比較大,就看一些動作比較緩和的,或者是有些動作我們就把她改過,動作把它改一下,就可以適合他們做。

陪伴他們是真的非常的重要,就是一直都會鼓勵他們;如果說像重病的,就默默地聽他訴苦,抱抱他,聽他講,他有人可以傾訴,心裡就會覺得舒服。像有一個是他要走之前兩天,我還有去看他,之前她是就已經意識不清了,那天突然很清醒,她跟我說:「胡媽,謝謝妳們。這一段時間的陪伴我,帶我出去玩,就不怕我這樣子牽累,讓你們辛苦了,這樣子帶我出去玩,讓我真的感覺好快樂、好高興。」結果我聽了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動。

從課程規劃到電話問安,也帶著年輕志工們居家探訪,胡彭二妹相信人與人交織、碰撞,就像是化學反應中的催化劑,或許充滿未知,但只要願意,就能點燃火花。

胡彭二妹:就是我們感覺到自己生命是有意義的,是豐富的。很謝謝我們這些志工伙伴,我們做志工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可以完成的,我也常常在鼓勵我們周遭的一些在空窗期的,退休的、沒事幹的,天天閒在那裡。我說:「幹嘛天天閒在那裡?」就找事做,做志工。你付出,但是你得到的會比付出的還要多,所以你去就對了。

退休,但生命還沒有黃昏;下一站 第二人生,精采萬分!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