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信望愛-下篇
03:00
1

【志工台灣】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林寶珍:其實講到從77年我就在做這個服務了,那是在我家,開始讓一些媽媽把他的小朋友帶到我們那裏,其實都是很重度,不會走路不會吃飯那些孩子在我家,跟我女兒一起。轉眼間23年過了,人生有這樣的機會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

別聽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寶珍說起來容易,一間針對心智障礙者設置的民間機構,實踐起來並不輕鬆 ~

林寶珍:在六年裡面現在大家覺得說,哇不可思議,因為甚麼都用在我家,我們家只有三四個人,我只留一個房間其他都當教室,所以晚上就打地鋪睡覺,然後早上起來我們把被子捲起來就收好了,就當成教室了。這些孩子,我為什麼會感動他們?因為,他們很純真。智障的孩子,智能也不是很好、不會去陷害人,只要認識他們的特質、只要知道我們期待他能達到什麼,不管對孩子或我們自己,其實都充滿了希望。

不簡單,卻很幸福:打開家門,讓心智障礙孩子就近獲得專業服務支持;林寶珍也和我們分享~疏通心智障礙者對外通聯道路,從陪伴者著手也很重要。

林寶珍:我始終記得家長才是最重要的陪伴者,不要讓孩子覺得說,因為他不會說話、走路,所以被放棄了,所以這也是讓我說我一定要用社區化的方式來幫忙,那讓孩子能夠回歸融合,他開始學習融合,那社會的人也看到我們,其實是有正向意義的,他可以喚起人們憐憫的心,在生命上的光輝是可以出現的。

融合學習,可以克服隔離的缺失;但,卻仍有少數家長擔心被「另眼相看」,而不敢帶孩子走出家門。於是,信望愛發起圓夢計畫,要讓透著夢想的微光,也能擁有一片燦爛。

林寶珍:很多孩子需要圓夢,有的電視看很多想要當歌星、有的想打鼓、有的想去台北動物園玩,尤其是很多人要當歌星,當歌星我們還要幫忙準備粉絲團、做牌子,他們還會說:「尖叫聲在哪裡?」我覺得他們生活很豐富,這是因為我們給他們很多關心,我們重視他們。

把每個孩子都當成最珍貴的寶藏,雖然飛的比較慢,但愛與陪伴,會讓孩子飛得更高、更遠。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