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許瑞云04意見不合篇
01:30
13

{想和你~好好談心}

許瑞云:我們可以仔細的去觀察一下,當別人沒有聽從我的建議時,我的感受是什麼呢?我是否會升起「這個人怎麼會這樣,說都說不聽?」、「好固執」等批判的想法?是否會有「生氣」、「傷心」等負面的情緒?

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往往是一方想要改變或說服另一方,或者是拒絕接受對方所提出的要求,才會覺得對方難以妥協。但每個人的價值觀本來就不一樣,有些人為了省水,洗碗只會稍微沖水晾乾就好;有些人什麼東西都洗得很乾淨,甚至一天要洗好幾次澡。當意見不同時,可以先學習放下一己之見,試著去傾聽對方的想法和感受,去學習帶著善意表達自己的看法,但不強求對方一定要接受我們的想法,當我們可以彼此尊重和同理的時候,這樣子與人相處就會變得很輕鬆自在。

我是許瑞云醫師,想法轉個彎,幸福跟著來。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