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許瑞云02專注當下篇
01:30
15

{想和你~好好談心}

許瑞云:當人專注的時候,而且他不在腦子裡做評論,就是活在當下,生命的每一刻都會感覺到輕鬆自在。人會焦急、會緊張,都是因為沒有專注在當下,我們的身體在這裡,但是心和腦卻是在不同的地方。例如身體還在家裡,但心卻飛到辦公室了,然後腦子又再拼命的想說等下會不會被老闆罵,所以身心無法合為一體。又例如身體正在處理這件事情,但是心和腦卻是在思考其他還未處理的事情,所以容易分心和健忘。

當心很急的時候,要輕輕提醒自己回到當下,專注於正在做的事情,這樣不僅做事效率提高,而且身體感到輕鬆,精神敏銳清晰。而且,當我們真正活在當下,也不會後悔做了什麼決定或選擇,心會時常感到喜悅滿足。

我是許瑞云醫師,想法轉個彎,幸福跟著來。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