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許瑞云01受害者篇
01:30
16

{想和你~好好談心}

 

許瑞云:我常看到很多沮喪的病人,他們的問題來自於有著「我是受害者」的角色。雖然受害者的角色看起來很糟糕,但是也有好處,才會讓人深陷在裡面。

當受害者的好處是:不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不必為改變承擔風險,而且會得到他人的關注和同情,所以受害者會不斷的跟他人訴苦,一再重複雷同的故事。漸漸的,周遭的人會感到厭煩,避而遠之。這時候,受害者會把委屈轉化為憤怒,覺得為什麼別人都不關心我了! 

只有當我們肯放下當受害者的好處,為自己的處境和情緒負責,我們才能走出這個角色。這是需要跨出去的轉變,願意把別人行為上的錯誤還給別人去負責,而為自己負責自己的情緒,唯有跨出去,才能真正脫離永無止盡的痛苦。

我是許瑞云醫師,重寫記憶中的感受,賦予自己新的力量。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