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親子共遊系列-4-親子互動篇
01:10
3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們是親子共遊戶外玩咖,蛋爸、花媽

左承偉:你們去從事戶外活動,帶著小朋友一起,覺得會有什麼樣的好處?

花媽:通常戶外活動的那個時間都不會太短,所以跟小朋友互動會比較多。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花草,水裡的魚蝦,都會是我們的話題。當話題一打開的時候,就會有找答案的過程。所以常亂聊天,全家亂笑,所以很吵,很熱絡。

蛋爸: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我的小朋友現在已經九歲、十歲,我可以在家陪他打電動,但是那個循環是一個很封閉的。你如果能到戶外,其實小朋友很天馬行空,他看到什麼他會問什麼。

左承偉:像我的經驗來看的話就是說,我發現這樣對孩子的一個很大的幫助是說,透過我們這些叔叔伯伯阿姨,我覺得他會了解到一個社會之間,其實他是有很多這樣的一個互動關係的。我覺得這是個蠻好的經驗。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