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厚食聚落-3-放慢腳步篇
03:00
2

【台灣幸福進行曲】尋訪城市桃花源-厚食聚落

坐在木造的長板凳上,享受微風和陽光,環繞我們的是綠樹與鳥叫聲,體會在這裡「工作就像生活」的心情。內心掩不住興奮,因為好期待社區廚房麗玲姐為我們用心準備的午餐~

麗玲姐:我是在厚食聚落社區廚房的麗玲。人家都會說你怎麼可以弄得這麼簡單的東西可以弄得這麼好吃。我一直會很不斷的去做一些所謂的創意料理,我其實不太(喜歡)用創意(形容),因為我只是在組合食物的屬性。

喜歡的事做久了,就會變成擅長的事。熱愛食物的心,帶著她走遍全台。環島清冰箱的活動,也是因為「珍惜食物」產生的。

麗玲姐:有些什麼即期的啦,還是他們不會料理的啦還是甚麼,就是打開冰箱然後就是做一桌菜出來這樣她說可是我們冰箱都沒有菜,我說除非都是空的,你只要有蛋、有蔥什麼都沒關係,我真的最簡單那邊就只有鹽巴,頂多就醬油。

透過簡單食物,卻能吃出原汁原味,料理背後的真心誠意,客人一入口就感受得到!

麗玲姐:他說他吃了我的食物以後,把他的動作放慢,因為原味就是很單純的味道,我也是用這樣子的不疾不徐對待食物的態度,不是大餐廳出餐快怎麼樣大火快炒什麼,就像說有時候食物不是每一次都會做得很好,在這當下的時候我也會告訴它對不起,好我們重新再來,我會再慢慢再來料理它。

來到了厚食聚落,才發現花蓮的好山好水,與原始的食物味道,是新竹科技人很想擁有的自然而然,也是麗玲姐想跟大家分享的生活方式。

麗玲姐:其實要慢慢讓每個人回家自己做料理,做料理就是簡單的而已,我應該會想說把花蓮我們可以生活的態度,應該也可以慢慢帶進來這裡,妳要去愛護這個土地妳才可以有讓怎麼樣的植物長成。雖然這裡現在地方還小,可是總是一個對十個,十個對百個,我是覺得慢慢推廣一下,這樣子的飲食態度。

以愛之名 品嚐人心的美好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