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小丑蛋黃志工團-下篇
03:00
1

【志工台灣】小丑蛋黃志工團

小丑蛋黃:大家好我是小丑蛋黃。我本名叫黃世岱。

把英文名字Dan,加上姓氏,化身為小丑蛋黃。黃世岱退休後,學化妝、講笑話、玩氣球、變魔術,還自己發明一套演出腳本,不僅要當長者們專屬的大玩伴,還要讓自己越活越年輕,就像蛋黃一樣帶給生命更多養份。

小丑蛋黃:我是覺得老人要可愛要自己賺來的。那老人要可愛的話自己要不停的學新東西。一個老化的確是很討厭。(笑)可是你可以把自己翻轉變成一個很有趣的老人家。那這種就是你自己要去做,你能夠了解你自己,你才能夠發展出同心、同情心,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你從最基礎的東西笑開始,就自然可以帶動很多人。所以,從自身的行動開始很重要。

於是,從玩票性質到專業演出,小丑蛋黃跑遍各地養老院,散播歡樂,宅配愛。而這趟宛如魔幻般的不思議旅程,漸漸的,也有越來越多夥伴加入 ~ 

小丑蛋黃:我們非常幸運,桃竹苗有一班其實基本上有三、五個已經在做志工了,所以參加小丑的志工培訓之後呢,他們就擴大在桃竹苗地方的服務,那我最想看到跟我年齡一樣的,我一個白頭髮帶著六十歲以上、七十歲所有銀髮族的大哥大姊去逗80幾歲的大哥大姊來笑、來玩,我覺得那個畫面真的是很美。

不只凝聚散播歡樂的能量與人才,小丑蛋黃還積極籌辦「學校生活2.0」,把偏鄉長照站化身為「柑仔店」學堂,鼓勵長輩 ~ 老了,還是可以很有型。

小丑蛋黃:這個遠端教學的科技,現在都非常成熟。我除了做小丑志工那種帶給別人快樂、歡笑之外,那我透過招不同志工、帶不同課程,因為獨居老人他需要一些輔助,我會到所謂的長照站就是一個柑仔店,然後他的那邊一定有個志工還是社工,那我就透過他們那個投影機,把學堂遠端到偏鄉去,希望他們這些到附近柑仔店的這個長輩到了柑仔店之外除做運動、用餐之外,能夠上一些有趣的課程。

無論是帶動長輩挑戰學習,還是扮小丑當志工,退休的人生,也可以很生動、有趣。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