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小丑蛋黃志工團-上篇
03:00
5

【志工台灣】小丑蛋黃志工團

小丑蛋黃:做小丑有一個好處,就是當你化妝的時候,最重點你知道你自己的笑容在哪裡。然後,妝一慢慢畫、慢慢笑,找到你最好的笑臉時,就會自己開心起來、正面能源就來了。所以,你馬上就會把歡樂帶出去、歡笑就出來了。

紅鼻子、誇張的笑容,退休後化身為「小丑蛋黃」的黃世岱,穿著笨拙的卓別林大頭鞋,一下子吹氣球、一下子變魔術,滑稽的在一群老人家之間跑跑跳跳,分享快樂。

小丑蛋黃:養老院裡面的院生他們的日子是非常孤單、乏味。我記得我是2013年退休,回來是在夏天的時候,我有去過一個養老院裡面進去,我一看整個都冷了,因為,大部分都是男生,男生又特別ㄍㄧㄥ,要他們玩、笑,真的都很...難。最好玩是那時候道具都還沒過來,所以,我就隨便在菜市場撿一些有顏色的衣服就上場了,我那時候也不懂什麼是互動、逗笑,只會站在台上玩玩氣球、變變魔術,結果,那一場四十幾個,大部分、百分之八九十男生都很開心。那時候,我還教手語,我就教他們每天早上要用手語來跟大家打個招呼「ㄟ!你好啊 ~ 」「今天睡得好不好?」「快不快樂?」那一場教了手語,要走的時候,很多人都在問我剛才那手語怎麼做?從一個完全冷漠的場合,到最後走的時候他們都願意投入去關懷別人,這種感動是非常有快樂的。

笑聲,是無國界的語言,也是小丑蛋黃一次又一次演出的動力。然而,脫下小丑帽後,也是一頭白髮的黃世岱,更希望讓這顆紅鼻子除了散播歡樂之外,還能讓長者們動起來!

小丑蛋黃:我們在台北已經算開了已經四場的培訓班,我們有一個學生他是老師英文老師,七十五歲。他沒想到他一輩子到這個年齡還可以ㄎ一笑。(笑)我常說,「我可以,你也可以。」一個人總是會老、會退休,所以,當你所有的事情都做完、責任都負擔完,如果說65歲以上的這個夥伴他如果要做圓這個小丑夢的話,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重新開啟你的人生。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