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紅龜好事群募平台-2-天助自助篇
03:00
2

【台灣幸福進行曲】讓好事不斷發生,紅龜好事群募平台

「小松鼠坐在大樹上看故事書,突然撲通一聲…」

同學正在讀故事書,小儀卻只能獨坐一旁發呆,因為她的眼睛看不見。閱讀對一般人來說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對視障的孩子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願望。台北視障者家長協會想要為孩子募款,買可以摸字閱讀的高速點字機,找上「紅龜」這個網路群募平台幫忙。

宇君:我是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的宇君,「紅龜」這個平台跟其他募資平台並不一樣,因為,他們的議題非常的集中,就是做公益、做好事。我們做的專案其實是一個很冷門的東西,它叫做「高速點字列表機」,因為,視障的小朋友只能靠摸讀,他們也想要唸書,也對這世界充滿好奇,他們不是不想學,只是可能沒有工具讓他們去學習。

Peter:原本計畫是需要140萬,後來最臨門的30萬一直有些困難,我個人就是對這樣的單位非常敬佩而且肯定,因為,他需要的資金已經自己先動員、努力過了。就差這麼一點點,我覺得這就是可以有更多的社會資源可以來協助。

紅龜好事群募的Peter林群洲知道,孩子們差這臨門一腳,就可以有閱讀的機會。他親自到視障協會拍攝紀錄影片,傳達第一手的真實感動給網友,希望盡快達成目標。

宇君:他甚至還自己在周六的時候到我們協會來,拍我們課後輔導的小朋友,因為他希望可以完美的呈現這個專案,可以透過照片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他們真的是站在想要幫助視障孩子的立場來幫助我們。

Peter:我覺得到第一線去看案子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看看這些小朋友摸點字的過程,我們拍照的時候說:「我們拍完了,你可以不用看這本了!」他不要,堅持,我覺得很感動,因為,他很珍惜每ㄧ頁得來不易的閱讀經驗。所以,他就這樣靜靜的摸、靜靜的摸…..

「小.松鼠..坐.在.大樹上.看故事書…」

天助自助者,當我們真心想要完成一件好事,相信不只紅龜,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忙~

人人都有一副俠義心腸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