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紅龜好事群募平台-1-行俠仗義篇
03:00
1

【台灣幸福進行曲】讓好事不斷發生,紅龜 好事群募平台

網路募資平台大行其道,許多人的夢想在此得到支持及掌聲,這些掌聲卻很容易蓋過一些沒有甚麼資源單位的細微求助聲,而這些小聲音,「紅龜」,聽到了。

Peter:這個,我就要從「為什麼我們叫『紅龜』這個名字」開始說起。紅龜是廖添丁的助手。真正的廖添丁就是所謂的公益單位,他在第一線服務像肌肉萎縮症或是展翅協會有ㄧ些個案,然後,我們是幫他們募款。透過我們的平台來做資金的整合,這樣子而已。

紅龜群募平台的創辦人之一:林群洲Peter說:他們沒有要做「大俠」,甘願做大俠身邊的左右手。他原本在電信業有很好的工作,但一場推動贊助台東紅葉國小桌球隊的案子,讓他求勝的腳步停了下來,思考人生要怎麼過才會更有意義和價值 。

Peter:我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紅葉」接下去就是棒球隊嘛 ~ ㄟ!不是!是紅葉桌球隊。那我們有去看他們來台北參加比賽,就看著小朋友拎著紅白的塑膠袋,拿著隨身行李去比賽場地比賽。由於這樣的需求,我們也在網路上發起了一個專案大概是五萬多塊,後來募到七萬多塊。這也是鼓勵我,ㄟ~ 這個案子也可以持續把它做下去。

雖然只是幾萬塊的協助,但讓Peter那一顆想要幫助人的心熱了起來!於是乾脆辭掉工作,利用自己的網路行銷專才,讓傳說中的「紅龜」重現江湖。

Peter:一剛開始成立的過程,首先要先找到幾位跟我們一樣呆的人,所以我才想說和朋友成立一家公益的群募平台,希望可以做更多好事。我們會希望提案的人或是看見這件好事的人,他本身能當「廖添丁」,廣大大眾透過廖添丁所要做的事情的理念,可以募到更多的錢、幫助到更多的單位,這是我們剛開始成立的一個初衷。

廖添丁在哪,紅龜就在哪,Peter希望有更多願意默默行善的「紅龜」加入,繼續讓好事不斷發生。

Peter:我一直認為其實要廖添丁成功,紅龜存在才有價值。我們就盡量讓廖添丁能出名,然後,紅龜可以伴隨廖添丁的出名而有點成長,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人人都有一副俠義心腸,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