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咱的歌

咱的歌,唱出台灣土地的故事,也是咱的希望。本單元感謝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台灣拉赫曼尼諾夫-蕭泰然-唔通嫌台灣篇
01:30
16

【台灣拉赫曼尼諾夫-蕭泰然】

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的蕭泰然,1938年出生於一個教會家庭。加上擔任鋼琴老師的母親啟蒙,奠定了紮實的鋼琴演奏基礎。集鋼琴家、指揮家與作曲家於一身的蕭泰然, 1977年移居美國期間,開始整理台灣歌謠,並重新改編成演奏曲,如「臺灣調」、「黃昏的故鄉」、「思想起-恆春古調」等。同時也創作台語歌謠和懷鄉歌曲,如「出外人」、「嘸通嫌台灣」等。

蕭泰然以台灣民謠的精神為主體,融入西方古典浪漫,及現代音域的技巧, 1988到1990年期間,完成三大協奏曲:小提琴、大提琴、及鋼琴協奏曲代表作,使蕭泰然從一個本土作曲家,蛻變成國際性的音樂家,作品濃厚的台灣情懷深深牽動你我的心。

咱那疼祖先,請你不通嫌台灣~~~

我是吳春山,土地蘊藏了雋永動人的台灣歌謠,麗明營造紮根土地,成就每棟不朽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