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弘髮少年 環台義剪 - 下篇
03:00
4

【志工台灣】弘髮少年 環台義剪

志工:理三分哦!
長輩:好!

清脆的剪刀開合聲此起彼落,每到暑假,一間名叫「弘髮少年,環台義剪」的髮廊,就會在台灣各個角落為愛而開。而這背後,其實藏了林芳宇和一群美髮師的用心。

林芳宇:就是去哪種醫院附設的一些安養院,你看到長輩,他們有些是坐輪椅的,有些是臥床的,看到他們其實會覺得心裡面很複雜,因為,你會很擔心自己有一天如果家裡面的長輩也是這樣或是你可能因為太忙沒有去關心他們,等到有一天你回來想要關心他們的時候他們有可能不在身邊了,那一切都來不及了。

剪掉冷漠,留住愛。「環台義剪送幸福」的活動,讓遊覽車司機-陳景昌、象哥也深受感動。

林芳宇:是因為我們是第一屆辦,也不知道後面學弟妹有沒有意願或是想延續這個活動,所以,我就想說這應該沒有之後了吧?可是,那時候象哥就講了一句話 ~ 

陳景昌:「只要你們找我來,我一定會來開。」跟他們接觸也不曉得長照到底長怎樣?那是因為他們去,我每場也進去看,感觸很多。我就回想到底有沒有孝順父母?有沒有做到這個樣子?這個真的不錯、很棒,我就跟他們說一定要延續下去,就一直到現在第五屆了,也不簡單。只能說他們很有心。他們如果繼續延續下去,我也繼續為他們服務,到我退休,還有10年!

環台一圈,一千兩百公里的路程,有上坡,有下坡,甚至還一度缺乏經費無法成行。但對林芳宇和隨隊老師-呂佩芸來說,這不只是一趟送幸福的旅程。

林芳宇:義剪前會有一些帶動的活動,像是有些長輩剛睡醒,就是恍神狀態,我們就會有一個跳舞然後帶他們,其實你在家裡跟阿公阿嬤不會這樣,可是我們這次出去服務就是要面對他們,就是真的像一個孫子孫女去關心他們的這種感覺。

呂佩芸:我看到那孩子願意那樣子蹲下來摸著長輩的手,那麼貼心地聆聽他說他的故事,每一個長輩的故事,那個當下你真的會覺得非常的感動。那當然學生他在當下其實那個觸動的心情是不一樣的,那其實我覺得最大的感動不是我自身的感覺,是我看到他們這麼付出,然後是真的用愛去關懷這個社會,我覺得是非常棒的!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