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弘髮少年 環台義剪 - 上篇
03:00
3

【志工台灣】弘髮少年 環台義剪

還記得電影「陣頭」,藉由徒步環台,推動台灣傳統祭典陣頭文化或是「不老騎士」騎摩托車環台追夢的感動嗎?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弘髮少年」林芳宇和夥伴,也有一個環台夢!

林芳宇:環台你會發現是很多人想要做的事情,可是怎麼樣做會跟別人不同或是更有意義的事情?剛好我們的專業就是在美髮這個領域,然後,我們系上本來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義剪活動,所以,那時候就覺得那我們也可以真正到社會或是環台去做這樣的服務。

利用暑假,歷時十天,從台中出發,逆時針環台到養老院、育幼院義剪,手起刀落間,剪去的不只有三千煩惱絲,更是在互動的過程中,學習歷練自己。

林芳宇:其實你要去跟人家提這個,人家也會質疑,大家聽到都會覺得神經病小孩又在發瘋了,所以,那時候其實遇到很多挫折,包括我們自己幹部,也爭執了很多。因為,你必須要溝通,就是你如果不講就這樣了,可是你就沒有辦法有更多的火花。

一把剪刀,一顆熱切的心,林芳宇環台義剪送幸福的夢,並沒有因為畢業而中斷,而是聯結學弟妹繼續譜寫愛的續集。問她「為什麼?」,她笑說:「只有身臨其中才能感受!」

林芳宇:我那時候出去的時候,還有一個奶奶是牽著我的手說:「你們哪時候會再來?」那時候,我就跟奶奶說:「我們有空的時候會來,有空的時候。」奶奶說:「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等到那時候。」那時候,奶奶跟我講這句話時,我忍住,但心裡面卻很酸。所以,我們才ㄧ直覺得,如果真的有能力,就真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包括我們那時候到桃園還是哪一站,我們就會跟長輩聊天,有些長輩會自己說他們好久沒有有這樣的活動了!你就會覺得...其實,好多人需要這樣的關懷,甚至他們其實不要什麼,他們只要有一個人聽他講話就好了。後來出去,你就發現他們真的要的不多,他們只是希望有個人陪。所以,我就覺得如果真的有能力,真的可以多去這些地方走走、看看他們。

環台只是個起點,年輕的生命,還要創造更多不平凡的感動!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