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阿度-3-跟自己比篇
03:00
3

【台灣幸福進行曲】人要懂得努力跟自己賽跑,我是阿度。

阿度:有沒有看到這個門口有這棵大樹啊?三棵大樹。有。我們準備跟它肅然起敬,跟它敬個禮,好不好?知道為什麼要鞠躬嗎?通常我們都是用這種方法來看妳們到底聽不聽話。(眾人笑聲)

其實我在導覽解說的過程當中我們會不斷設很多的陷阱,讓客人自己跳下去。妳在跟我互動的時候,其實妳不知道妳是演員。而我是一個導演,不斷的在引導妳進入這個情境跟角色。

導覽工作不是自吹自擂更不是發表演說,為了讓旅人到台東不再走馬看花,阿度-陳明君設計了許多梗,只要聽到「哈哈」的笑聲,就知道又「命中人心」了。不過,導遊-阿度最想看到的,還是當地居民介紹故鄉時發出的自信笑容

阿度:我們是一個外地人講一個本地人的故事。我們為什麼不能讓在地人講在地人的故事?我們其實一直很希望就是說,創造導覽解說有的就業機會,每天可能有七、八個團、十個團,是不是我就可以養活很多人在這邊,因為他每天都有團,所以他每天都有工作。

從觀光、教育、人文到農產品銷售,「阿度」儼然成為一個交流平台。而且,他這個火車頭還帶動大家向前衝

阿度:龍田國小在旁邊,後來老師就說,乾脆我們就變成學校小孩子的養護中心,像我們店裡面以前是最早不賣水果,所以你賣了以後,常常就會發現,"阿度,還有鳳梨,你要不要帶?"就是說你會發現開始這樣是可以跟社區做連結的, 其實我回頭再來想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走過來,我只是覺得說努力做就對了,我很多的東西都是慢慢的去收,然後我們想辦法去讓它化腐朽為神奇。我們要鋪那個停車場的石頭,整個大卡車載過來,然後我們就一鏟一鏟弄到一個小車,然後你就一直告訴自己喔,"快完囉,快完囉。再困難,我們咬一下牙堅持就過去了。

阿度:其實最重要的是堅持。」我覺得我人生裡面我會很多東西,可是我沒有一個東西是因為我的堅持而讓它成為將來,所以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找一條自己的路,這一條路可能是不用跟人家競爭(跟自己競爭) 對 跟自己競爭

湛藍的天空,把心也變寬廣了。看著阿度,我們突然發現鬆開緊握的雙手,才能拉著別人一起奔跑。

勇敢啟程,人生下一站更美麗。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