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阿度-2-躺出名堂篇
03:00
1

【台灣幸福進行曲】人要懂得努力跟自己賽跑,我是阿度。

台東鹿野有一條馬路,躺過的人比開車經過的人還多,而第一個大膽躺下來的,就是號稱全台灣最機車的導遊-阿度,我們好奇的問他,是有甚麼事想不開嗎?

阿度:一開始純粹只是因為我發不出薪水來,然後呢前一天晚上熬夜去打牌,想要去賺點薪水。所以第二天,當有六個小姑娘說要來騎車,一個鳳梨可以拍十五分鐘,後來到綠色隧道的時候,我就跟她們說:「這樣好不好,妳們拍,我睡一下。」等到我醒過來的時候,那六個女生躺在我旁邊。我就問她們說:「你們幹嘛要躺?」所以,我從那裡面去感受到一個東西叫做"信任",這些人躺是因為信任你。

生性自由的阿度,從繁華的台北來到緩慢的台東,從來沒有想過,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可以這麼簡單,無心插柳的這一躺,躺出口碑,也躺出獨特的人生哲理。

阿度:我為什麼今天要躺?那有沒有一個話是可以去影響讓大家記得一輩子?結果我一直在苦思,一直到有一天,有一個阿伯,往後仰的時候,其實他看到後面那個山、看到後面那個天空,那天空看起來像湖水,那個山會像湖面,所以他好興奮:「阿度阿度你趕快看!就在那一霎那,我終於明白一件事情,原來我們人生,我們要多嘗試,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世界會不一樣。

用平均時速15公里的鐵馬過日子,什麼都慢一拍,卻因此有機會「想更多」,所以阿度每年都有一句slogan,用來推自己一把。

阿度:2002年要開店, "想要有個根,不想再當浮萍。",所以有阿度的店。再下一年就是因為做生意很難,可是你要鞭策自己,「現在是你黎明前的黑暗。黑暗過去了,黎明就來了。」就因為這樣每一年的一些話慢慢慢慢下去,我忽然覺得我的人生變得很正向。當你很正向的時候,你就發現很多事情,你就不會再去很悲觀的去想一些什麼的。

跑來台東放風,卻找到生命的風口,原來,每一個旅客都是一陣風,帶著阿度越飛越高。

阿度:8天龍八部裡面有一個神功叫做"北冥神功",抓住人家的穴道,開始就把人家的內力全部都吸到我這邊來。有時候客人給一些意見,或者是客人很天真的一句話,不小心講出來就被我瞬間吸收。所以,我覺得我今天也許是我在做導覽解說,事實上客人給我的更多。

勇敢啟程,人生下一站更美麗。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