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呂慶龍-3-三天三夜篇
03:00
3

【台灣幸福進行曲】心中有台灣,與世界做朋友 我是呂慶龍

當一場活動進行的時候,相信你最討厭很多個長官輪番上台致詞,就像催眠曲,令人眼皮鬆。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可不想當這樣的人!

呂慶龍:2008年年終的時候,李天祿的公子-陳錫煌,應法國世界文化館的邀請去表演布袋戲,請我致詞我就先躲到戲棚後面,我先演一段!我的對話是鼓勵法國的企業家到台灣去做商務旅行,他們說我很忙老闆不放人,我說你放心,用華碩N-BOOK隨時掌控你公司的情況。結果講完一出來一看!台灣的大使用布袋戲來致詞開場~從此這一對布袋戲就跟著我一起走。到處去行銷。40秒到一分鐘,我把我要講的精華,免簽證啦、台灣多元社會啦、歡迎外國觀光客啦、台灣巴黎直航啦這些基本訊息,從簡單對話裡透露出來,所以很吸睛。

呂慶龍:有一場我印象很深刻,我們是法國葡萄酒進口的重要國家,所以到柏根地這個地方商會演講的時候, 500個企業家老闆坐在那裡,等到我一上場的時候呢,掌聲一拍全部都醒過來~

演布袋戲講法語,介紹台灣科技,擱唱「愛拼才會贏」,呂慶龍神救援了這場在法國柏根地舉辦的企業奧斯卡頒獎活動,為了就是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哪裡!

呂慶龍:我們講說辦外交三大條件:一個就是國家實力,第二個,不能一廂情願(悲情主義無用論),我們為了要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我們努力十三年才進去,第三個叫做沉得住氣,繼續努力!你一定要勇於溝通,認真努力強化我們的競爭力。

我也知道我們行銷台灣不能坐在辦公室,我一定要到處去跑! 甚至我跑兩次到柯西加,拿破崙的故鄉,當地的媒體很有興趣,每次都兩分鐘的採訪。(記:你一定都講不只兩分鐘吧?!) 我們要有本事講三分鐘,另一個就是你要有本事講三天三夜。

行銷台灣要有本事講三分鐘,也要能講三天三夜。但不能光說不練,呂老說:他年近七十的老頭兒都豁出去了,年輕人更可以用創意為台灣走出一條新路!

盡情展現硬功夫與軟實力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