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小百岳系列-5-裝備篇
01:11
1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是完登小百岳戶外玩咖,黃雯燦

左承偉:小百岳給一般人感覺它是沒有像百岳那麼的…體力上負擔那麼大,不過理論上來講適當的裝備,能夠有提升你的一些在行動上的便利性

黃雯燦:像我們夏天在爬山的時候,你一些防曬的裝備,還有說你一些防蚊蟲的裝備,這個是一定需要的。 像我自己的話會帶一些輕便的雨衣,然後我頭燈也是帶著備用,登山杖、護膝這個也是看個人的需求,小百岳的環境有一些雜草,所以有一些朋友可能也會帶一些砍刀上山去砍草這樣子,也是為了方便,讓步道更好走。

左承偉:一般來講,我們其實會比較建議可以買那種或是選擇那種,就是有排熱的背包。我們想一下背包都貼著人的身體,爬到後來汗水一直流,然後很熱,其實會加速你體力的消耗,選擇那種能夠盡量讓背後能夠通風的那種網架式背包,我覺得在爬小百岳還蠻重要的。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