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小百岳系列-1-定義篇
01:11
4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是完登小百岳戶外玩咖,黃雯燦

左承偉:一般人比較常聽到的百岳,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小百岳他的定義跟他的入選資格是什麼?

黃雯燦:在2003年的時候,行政院的體育署針對每一個地區比較有特色的一些低海拔、中海拔的那個山,去選定一百座當作小百岳。從澎湖的最低的20公尺的蛇頭山到2663公尺的大塔山,都是入選為小百岳之一

左承偉:這樣說起來其實我也有爬過小百岳,這裡我就想到我曾經去爬過金門太武山...

黃雯燦:在小百岳當中,有一些地方我覺得說還是建議聽眾有時間就可以去走一走,包括說離島除了蘭嶼的紅頭山,這一座可能需要花費一些體力跟時間之外,其他像是金門的太武山,還是澎湖的蛇頭山,還有馬祖的雲台山,這幾座除了說你去認證這個小百岳的步道之外, 其實當地有一些所謂的戰地風光,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去前往參加。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