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志恆03早知如此篇
01:30
5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志恆:「早知道應該讓孩子去補習,現在課業糟成這樣,沒救了!」「早知道平時就該對父母好一點,現在想孝順都來不及了!」

後悔時,我們總是想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們對自己生氣,怪自己當初怎麼沒想清楚;我們對別人生氣,氣別人當初怎麼沒有提醒自己。有時,我們甚至會無限上綱的想像這痛苦會沒完沒了。

「後悔了,怎麼辦?」其實,我們該問自己的是:「後悔了,又如何?」後悔,不代表做錯了;後悔,不代表不負責任。相反的,後悔,是在提醒自己該有所行動做出改變了!這是一個選擇過多,同時也是一個處處充斥機會,甚至可以自己創造機會的時代。在心裡保有一份充滿彈性的態度,永遠有再次決定的機會。

讓心靈放個小假,安頓複雜的情緒,我是 陳志恆。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