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志恆02比較篇
01:30
7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志恆:常聽到學生告訴我:「父母老愛拿我跟別人比,什麼都要比。」而身為父母的則常說:「我們才不是愛比較的人,只是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

在意輸贏,就是比較呀!為什麼需要比較?我們到底是想要找到一個比我們糟的人,安慰自己過的不算太差,還是內心很匱乏,需要透過見證自己比別人好一點、擁有多一點,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或者,這只是一種「自尋煩惱成癮症候群」?

比較有助於生存,卻也是現代人煩惱的來源。如何跳脫討厭比較卻無法停止比較的無限迴圈呢?調整自己的心態,打從心底送出祝福給原本令我們感到嫉妒的對象,敵意轉換成欣賞,欣賞自己的獨特性也欣賞他人身上的美好,內心感到豐沛,也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了。

活出更自在的人生,別把情緒當敵人!我是 陳志恆。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