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志恆10愧疚篇
01:30
11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志恆:還記得賣座國片《我的少女時代》中,林真心是如何讓國中時曾是資優生,後來卻自甘墮落的徐太宇重新振作起來的嗎?明明就不太會溜冰的林真心,找徐太宇比賽,不斷跌倒,弄傷了自己。她不是要讓徐太宇憐香惜玉,而是要讓他知道:「這是我的決定,與你無關!」透過這個舉動,讓他明白,不需要因為國中時參與好友之間的打賭,好友溺斃,持續帶著那份愧疚而活。

一個有同理心的人,在人際互動時不免會感受到愧疚感。為了避免這份不舒服我們會用各種方式去對抗、閃躲它,然而,這樣對於我們自己,又真的是好的嗎?事實上,將沉重的愧疚感卸下、將不屬於自己承擔的責任交還,努力將自己的人生經營好,過得更加快樂,才是對他人尊重、對自己盡力!

活出更自在的人生,別把情緒當敵人!我是 陳志恆。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