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夢想騎士-1-出征篇
03:00
3

【台灣幸福進行曲】走出去就會不一樣,我是夢想騎士賴雷娜

賴雷娜:嗨,大家好我是雷娜,很高興今天可以來到這裡分享我的故事。在以前的我是一個有重度憂鬱症的女孩,非常的憤世嫉俗,不知道自己的專長。而到現在走過了七、八年的時間,我現在是一個在別人眼中陽光美少女,雖然我今年已經33歲了(笑)

如果有人聽到這樣的故事,通常都是這個人需要被幫助。但我自己因為曾經被幫助過,可以讓我走出生命當中的憂鬱,也希望可以陪伴像我一樣的年輕人,讓那個憤怒止於自己。

一隻憤怒鳥如何變成晴天娃娃?第一件事也許是換另一片天空。國中父母離婚,15歲就被迫獨立長大的賴雷娜,面對從負債出發的人生,決定給自己一次「壯遊」

賴雷娜: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只有在台中念書在台中生活,很多人說其他城市也很美,但從來沒有真正踏上這塊土地了解過、認識過,當時大家也很流行要環島,所以就想說:「恩,那我也來環個島好了。」

 撐下去,聽到沒,下一個就到了。

賴雷娜:從想到做到實際的去執行,最害怕也發生的就是,我的夥伴都退出了。(笑) 「小娜,你加油,我精神與你同在,我當你後盾的力量。」

用了99天,然後住了78個陌生人的家。有人誤解我是想要白吃白喝而住在自己的家的,在這過程當中強迫自己開口跟別人互動,因為我是一個很害怕旅行也討厭旅行的人,也因為很想要改變跟成長1然後接受愛而能夠分享愛。

99天的單車環島,所有食宿都需要主動開口「要」,一趟刻意不花金錢的旅行,讓當年26歲的賴雷娜,成為為自己出征的夢想騎士,也點燃日後想要幫助青少年的火苗。

會想取夢想騎士的原因,是因為希望每一個人走在自己的夢想道路上,可以成為那一個古代的騎士一樣,捍衛自己想要走的路並且可以堅定的往自己走的方向前進,我們每個人都在用生命影響生命,有些人是用負向的方式影響,有些人是用正向的方式影響。所以對我而言用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去分享,看見學生留下感動的眼淚、留下對生命當中有希望的眼淚。眼神發光的告訴我說:「哇,我覺得我現在做一件很棒的事情。」

為自己出征,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