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廖清閔-1-人生不翹課篇
03:00
10

【台灣幸福進行曲】Good morning , sir , Good morning , everyone. 廖清閔的路邊英文課

廖清閔:我們要上第五課了哦!Page twenty six. Childhood Childhood

雲林虎尾的老街上,有一群看起來像在泡茶的長輩,走近一看,桌上放的是英文講義,大家唸唸有詞,原來是在上課,算一算只有四位學生和一位老師,年齡加起來卻超過三百歲。

廖清閔: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廖清閔,我的同學們都叫我uncle Danny,因為,我的年紀已經快70歲了! 我不是一個正統的英文老師,我是LDS的老師?(LDS是什麼?)LDS就是喇豬屎(笑)。我們其實是一個Study group,我們是一個Study group,等於是一個讀書會,大家互相漏氣求進步(笑)。

人行道規定不能停車,但是沒規定不能上課,會講英文的廖清閔,就在自己開的果汁店前,擺起桌椅,免費幫鄉親上英文課,一教就是六年。

廖清閔: 通常都風雨無阻,除非那天颱風特別大或怎樣,在這個走廊還好啦!你可以聽到狗叫聲、引擎發動聲、有人在吵架聲,風聲、雨聲、讀書聲(然後,車聲、摩托車聲 ...) 聲聲入耳。(笑)

可別小看這一班,班上一樣有班長,每位同學還取了英文名字,女班長叫mary,唯一的男同學叫kemiko,講義上劃得滿滿的筆記,可不輸給大學生。

女班長Mary:這個班四年前就開始了,這個班是非常隨性的,大家這個年紀,有的看小孩、顧事業,所以有空你就來,沒有壓力,沒有考試,有些時候來這邊是交換人生的經驗,順便英文,可是這樣順便學學,我們出國玩的時候,用得上喔。

男同學:我把禮拜四的早上就是我快樂的時光,因為,來這邊就可以遇到老師、老朋友在一起互相研習。來這邊有咖啡、老人會帶點心來,一來就發現這課程很適合我。

退而不休的廖清閔,教英文,也交朋友,人生這堂課,才剛過上學期而已。

廖清閔:比較喜歡的是讀書會的那種氛圍、氣氛,大家在一起共同分享,我上課的地點是在虎尾的福明老街,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過來玩。

半百人生一百分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