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登山系列-5-百岳預防篇
01:10
1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是登山戶外玩咖,蕭添益

左承偉: 這幾年因為登山活動算是相當的盛行百岳,在登山的服飾跟裝備方面,除了背包,內層、中層、外層衣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東西也非常非常重要,就是鞋子 ,尤其是新手,最好都要穿著中筒或是高筒的登山鞋,為什麼,因為其實山上的路,又不是鋪設道路,又不像公園一樣,加上有時候可能會下雨,可能會打滑,很容易造成腳踝扭傷,至於說鞋子買回來之後,我們也會建議先去找郊山試試看,要稍微先走一下

蕭添益: 新手開始從事爬山,我常常會建議就是說,適當的準備一些備糧,最常準備的就是黑糖,或是糖果餅乾,一些體積不大的東西,能夠適當攜帶一下,必須在山上度過一晚的時候,你還不會挨餓,另外一個就是準備一套防雨的外套,能夠就地讓自己保暖安置起來,免得過度慌張,能夠在安全的場域裡面,渡過一晚這樣子。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