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登山系列-3-百岳時間篇
01:10
2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是登山戶外玩咖,蕭添益

左承偉:基本上當然爬大山不可以是非常非常的肉腳 ,一般來講比較難克服,可能對我來講大概就是高山的反應。每上升1000公尺就會降0.6度,像這個4000米的地方大概是平地差不多只剩下一半的這個氧氣的含量。

蕭添益:其實這樣的氣壓的減壓過程中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尤其心肺功能,你不斷的在上升,可是要用很多的體力卻少掉了空氣,會吸不到空氣。其實登山的百岳的過程中,體力不是你最大的限制,以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最大的風險是時間,最大管理你的是時間,所以當時間到了,你沒有辦法達到攻頂的行為,可能適度的人就要選擇下一次再來,英文有一句話叫做mountain still be there,就是說山永遠都在。所以當你在時間到了的時間點的時候,這cut point到了,如果不能攻頂可能就要迅速作撤退的動作。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