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李崇建10來自星星的你篇
01:30
23

{想和你~好好談心}

我教過一對亞斯伯格症的雙胞胎兄弟,課堂上哥哥不斷的閱讀課外書,我請他先收起來,開始寫作文,但他卻不理會我。

下一次上課的時候,哥哥依然努力看書,而弟弟則是努力的寫作文,這一次哥哥卻莫名的生起氣來了,我安慰他:「沒有寫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就好」,沒想到他卻將揉掉的紙團,朝我臉上丟過來,我停頓下來,不再安慰和干預,給哥哥舒緩的情緒空間。

如果亞斯伯格的孩子來自某個星星,我期許自己也來自星星,不以地球的軌道連接他們的回應,穩定地停頓下來,不迷失於他們和我辦不到的什麼事。

停頓是接納自己的內在和現狀,能進行更多觀察,未來也就擁有更多可能。

陪孩子安頓生命,我是李崇建老師。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