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李崇建09恐懼的掌心篇
01:30
20

{想和你~好好談心}

我曾輔導一位學習緩慢的孩子,我要他大膽書寫,幫助他建立自信心。他愈寫愈多,但卻都和主題無關,也看不出要表達什麼。

我心想他是否因為內心恐懼而心不在焉?我問他是不是害怕老師,他跟我說他怕所有的老師。

然後,我邀請他注視著我,但他一秒也做不到 ,身體微微顫抖,眼睛充滿了淚水,我知道他正經驗內在的恐懼,我選擇安靜地面對他,讓他可以卸下偽裝,也經驗我在他面前的安定與溫暖。

連續兩周,我都邀請他經驗恐懼,也學習深呼吸,他恐懼的反應漸漸變小了。孩子的媽媽也試著將過去對課業的期待,改為肯定和愛。我深知媽媽的改變,才是讓孩子進步的最重要因素。

我是李崇建,你可以叫我阿建老師,讓我陪你化解內在的冰山。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